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如何在“LED淡季”脱颖而出?

2014-07-15 作者: 来源:中国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年一度的传统淡季又来了,大家又开始惆怅了。没生意该怎么办呢?每年这个时候不少企业主就愁断肠了。尽管大家都知道“淡季做市场,旺季做销量”这一道理,但是真正能够在淡季中做好市场的并没有多少。殊不知,在淡季中,你的发力更容易助自己脱颖而出。

  一年一度的传统淡季又来了,大家又开始惆怅了。没生意该怎么办呢?每年这个时候不少企业主就愁断肠了。尽管大家都知道“淡季做市场,旺季做销量”这一道理,但是真正能够在淡季中做好市场的并没有多少。殊不知,在淡季中,你的发力更容易助自己脱颖而出。

  今年的市场正如去年大家所预想的一样——“生意很淡”。当不少企业感叹“终于渡过了上半年的艰难时期”时,进入7月份蓦然发现,下半年的艰难又来了,甚至可能更艰难。早在今年上半年,灯都古镇就曝出多家企业及物流公司“跑路”的消息,往年的“跑路”事件往往是出现在下半年,今年有提早的苗头,这样看来,今年的市场情况可想而知。

  照明灯饰行业的季节性非常强,7月、8月、9月就是行业传统淡季,这三个月也自然成为很多企业的“大考验”。虽然大家经常互相勉励说“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的淡季的市场”,不过现实情况却是确确实实的“淡”,对某些企业而言,用“惨淡”来形容都不为过。

  “惨淡”之下,企业唯有“听天由命”?这显然没人愿意,就像大家常说的“淡季做市场,旺季做销量”。这应该是淡季营销的核心思想。做销量,就是要夺取最大销量;做市场,则是获取制高点,争取长期的战略优势。淡季需求不旺,企业的营销应更强调竞争导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市场及观注和分析竞争对手上。

  要知道,淡季做好市场工作很有必要。然而在照明灯饰行业中又存在着这样的现象,刚开年、广州国际照明展及古镇灯博会前后,各个企业都大规模开展各类营销活动,有的企业甚至一天内多个地区开展活动,忙得不亦乐乎。而到了7月、8月、9月,整个行业却集体失声,市场中的工作也基本停止开展了,让“淡季做市场,旺季做销量”陷于口头。站在企业的角度来看,这的确是无可厚非,销量下滑,降低成本理所当然。

  然而,殊不知,淡季开展营销等活动,不仅能够为接下来的销售旺季打好基础,更能够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旺季中,大家都在开展各类活动时,要想从中被媒体和经销商关注并没有那么简单,而且成本更高,但是当大家都陷于沉默时,你选择发力,在此时开展一些活动,犹如绿叶中的红花,甚是耀眼,很容易受到各方面的关注。

  做产品讲究差异化,做营销活动,同样讲究时机的选择,时机选好了事半功倍,而淡季正是企业发力的重要时机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