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巨头频频整合 LED行业或加速洗牌

2014-07-02 作者: 来源:百家丽Beghelli-行业资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6月30日宣布,该公司旗下的Lumileds LEDS零组件部门与汽车照明事业部合并组建新公司,这两个事业体2013年销售达19亿美元。同日,中国台湾LED芯片龙头晶元光电通过换股并购璨圆光电,使后者成为晶元光电持股子公司。

  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6月30日宣布,该公司旗下的Lumileds LEDS零组件部门与汽车照明事业部合并组建新公司,这两个事业体2013年销售达19亿美元。同日,中国台湾LED芯片龙头晶元光电通过换股并购璨圆光电,使后者成为晶元光电持股子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在LED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巨头频频发起行业整合,将有助于带来行业产能提升、产本管理、产品整合等诸多效果,并预计LED行业整合加速的趋势将在今年渐渐明显。

  上游集中度提升

  6月30日,飞利浦宣布整合其LED事业部后,飞利浦和美国科瑞(Cree)的股价分别上扬4%和3.4%,美国媒体评论指出,飞利浦此举可能导致飞利浦将其LED事业部与科瑞合并,这将有利于提升LED行业上游集中度。

  作为全球LED芯片巨头,科瑞在LED上游方面表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财报显示,2013年科瑞的LED产品营收达8.015亿美元,毛利为3.446亿美元,毛利率为40%;其LED产品主要包括LED灯珠、芯片以及SIC材料。

  同日,中国台湾晶元光电经过股份转换并购璨圆光电。业内人士表示,这将有助于减缓LED芯片市场的整体降价压力,LEDinside指出,此次并购使得晶元光电的MOCVD机台安装量大幅提升至436台,产能大幅提升。

  LEDinside研究人员指出,通过这次并购,在管理方面,晶元光电将拥有更加优化的规模经济与对上游原材料的采购议价能力,有利于加强上游行业的整体集中度。

  事实上,LED行业今年第二季度表现不俗。无论是上游的芯片企业,下游的封装企业都出现了产能供不应求的现象。数据显示,中国台湾多家LED企业的5月营业收入呈现上扬态势。

  上月中旬,中国台湾LED厂商陆续公布了5月的营收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台湾LED厂商5月营收合计109.67亿新台币。其中台湾8家LED芯片企业合计营收50.2亿新台币,同比上涨19.6%,环比上涨7.8%;9家LED封装企业合计营收59.47亿新台币,同比上涨9.4%,环比增长0.15%。

  行业景气度有望加速

  业界普遍预计,LED市场需求有望在三年内保持高速增长。中信证券[-0.44% 资金 研报]研报认为,LED行业在今年三季度的景气度环比将加速,行业毛利率将再度提升。

  报告指出,下半年推升LED景气度的事件是苹果新品。虽然当前由于智能手机渗透率见顶,苹果产业链整体的成长性受到挑战,但其传递出来的事件性与结构性机会仍然值得关注,今年下半年苹果的iWatch、iPhone6的相继发布都会为该行业未来的发展找到机遇。

  LEDinside最新发表的2014年全球蓝宝石衬底市场报告指出,iWatch的蓝宝石表盖2014年将会占据全球蓝宝石市场需求量的6%,如果2015年销售数字达到市场客观预估的6000万只,2015年将占全球蓝宝石用量的27%,而整体蓝宝石衬底的消耗总量将相较于2014年成长一倍以上。

  此外,咨询机构HIS预计,今年将是中国LED市场的乐观年,其中LED芯片营收将增长36.6%至14.75亿美元,封装LED营收将增长14.8%至48.12亿美元。随着中国对于LED照明的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很多以出口为主的企业将开始转战中国本土市场,传统照明企业也将纷纷转型LED照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