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艺开元巨头联姻 矫正LED卖场“过剩”局面

2014-06-20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16日,中山的灯饰卖场两大巨头“联姻”,中山市华艺灯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开元灯饰有限公司联手的“星光联盟集团”正式成立。

  6月16日,中山的灯饰卖场两大巨头“联姻”,中山市华艺灯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开元灯饰有限公司联手的“星光联盟集团”正式成立。在新闻发布会上,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区炳文、区庚权共同表示,星光联盟集团将整合两家旗下的灯都时代灯饰广场、太古灯饰广场等10大卖场。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涂巧玲称,华艺灯饰和开元灯饰的联姻是古镇灯饰行业大事。本次合作除了有助于发挥彼此在灯饰卖场上积累的品牌与口碑,同时两巨头“联姻”将更为有效整合资源,对抗目前古镇灯饰卖场“过剩”的局面。

  现状:灯饰卖场3年开业25家

  中山市古镇是全球知名的“灯都”,最近几年来作为照明灯饰品牌的汇聚地与大平台,古镇专业灯饰卖场异军突起。公开信息统计,2010年至2013年是卖场开业的爆发期。其中2010年有古镇LED交易中心、中国灯都配件城、瑞丰灯配城等8家卖场开业;2011年有南威灯饰城、鼎丰灯饰城、银泉灯饰广场3家开业。2012年面积高达10万平方米的佰盛灯饰广场又在古镇开业,加上华夏灯饰城、雷氏LED交易中心等,当年开业的灯饰卖场有6家。2013年,古镇灯饰卖场数量再次井喷,又有陆家灯饰城、兴峰灯饰城等8家卖场开业。除上述卖场之外,今年古镇还有10个灯饰卖场集中涌入市场,这些卖场总面积达227.5万平方米。中山本地媒体日前报道称,据统计,目前古镇镇的专业市场面积已达到200万平方米,正在规划中的还有300万平方米。

  竞争:灯饰巨头卖场“联姻”

  面对古镇如雨后春笋般开业的灯饰卖场,涂巧玲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她称越来越多的卖场开业,而商户数量仅有那么多,那势必会导致竞争压力巨大。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是当下所有灯饰卖场都面临的紧迫问题。

  华艺灯饰与开元灯饰均为古镇巨头企业,著名的北京鸟巢体育场项目的灯饰就出自华艺,开元灯饰也是行业的翘楚。两家企业此前曾合作过灯都时代灯饰广场。面对更为激烈的竞争市场,华艺和开元选择了抱团发展。新成立的星光联盟集团董事长由原开元灯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区庚权担任,他向媒体介绍称,星光联盟将做到线上线下结合,国内国外互动,市场推广同步进行。以古镇为轴心,向全国发展加盟连锁,共同打造世界顶级的灯饰照明卖场航母。不过对于具体经营模式,他并未作具体介绍。

  星光联盟集团执行总裁曾树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星光联盟将通过建成LED照明灯饰中心以及整合10大卖场,统一以“星光联盟”为品牌进行推广,此举将奠定古镇灯饰在国内业界的“新境界”。可以通过公开渠道获知的信息是,星光联盟集团正在建设中的灯饰卖场“星光联盟LED照明灯饰中心”已进入最后装饰阶段。该中心呈矩形,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四周环绕近800多家商铺。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涂巧玲向南都记者透露,该灯饰中心已经进入全面招商。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