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京电子2.8亿收购方正达

2014-05-29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赶在停牌三个月大限的最后一天,5月24日,中京电子披露收购方案,拟以发行股份及现金结合的方式收购湖南方正达100%股权。

  赶在停牌三个月大限的最后一天,5月24日,中京电子披露收购方案,拟以发行股份及现金结合的方式收购湖南方正达100%股权。

  去年开始,中京电子开始涉足柔性线路板,成立深圳分公司并宣布投资2.8亿元建设年产36万平方米FPC(挠性印制电路板)项目。此次收购,使其在布局“软板”的进程中更进一步,同时成功踏入LED照明领域。

  挠性印制电路板(FPC)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方正达目前的主营业务,其产品主要应用于LED节能照明领域。据评估机构初步估算,方正达全部股权的预估值为2.86亿元。中京电子将以8.83元/股的价格发行2757万股,并支付现金4255.69万元。

  与此同时,中京电子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将用于支付现金对价款及中介费等款项,价格为7.95元/股,发行股份数量约1199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532.0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中京电子的实际控制人杨林将成为此次配套募集资金发行股份的特定对象之一,将认购不超过发行股份的30%,约359.7万股。

  FPC作为印制电路板的一种重要类别,是当前消费电子产品小型化、高密度化、高可靠性发展趋势下应用最为广泛的线路板,是PCB行业重要增长点。除消费电子产品外,FPC还广泛应用于航空军工、节能照明、汽车电子、医疗设备等产品中。

  方正达目前生产的FPC产品为LED专用,在细分领域内居前两位。收购方正达不仅可以丰富中京电子产品的种类结构,更将加快该公司现有的产品结构调整,从长远来看,双方可发挥协同效应,进而做大FPC业务。方正达对今后三年的净利润进行了承诺:2014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少于2800万元、3460万元和4114万元。若三年实际净利润数额累计值高于预测的净利润数额累计值,超额部分的30%可向湖南方正达届时在职的主要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进行奖励。

  日前,各国陆续出台的LED产业政策及LED产品价格的回归,正激发着LED产业进入一轮快速发展阶段。2013年中国LED照明市场规模约324亿元,增速达36%,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LED通用照明实际需求将达到1386亿元,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LED消费国。 同时,可穿戴智能设备成为各大科技公司争相PK的新擂台,该产业链相关的企业纷纷摩拳擦掌,欲在“可穿戴”成为潮流之前做好各种准备。广证恒生研究员肖超认为,国内PCB行业经过二十多年持续快速发展,从规模上来说已经成为产量大国,但市场集中度仍低。国内移动智能终端的繁荣将促进国内PCB优势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将形成“大行业、大公司”新格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