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显示技术如何HOID住二维码?

2014-05-15 作者: 来源:慧聪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二维码也成为了很多商业推广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LED显示作为灯箱广告常用的一种,它的显示技术在显示复杂二维码的效果上却不尽人意,二维码对LED的显示技术提出各种挑战。

  自从2002年手机二维码的出现,而二维码在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尤其是近两年,因二维码生成非常方便,作为身份识别和信息传递的载体,二维码成为了一种流行。公交车站扫一扫二维码各种商家信息就会出现;地铁售二维码纸巾,扫一扫就可以获取当地的旅游地图;甚至有人将自己的微信账号二维码印在衣服上。二维码也成为了很多商业推广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LED显示作为灯箱广告常用的一种,它的显示技术在显示复杂二维码的效果上却不尽人意,二维码对LED的显示技术提出各种挑战。

  随着发光二极管显示屏(LEDDisplay,以下简称LED显示屏)技术发展与应用普及,对其是否能于各种应用场合完整呈现数字内容的要求随之升高。以商业广告之LED显示屏为例,企业主对于如何充份利用约30秒的短暂广告时段,呈现更多的讯息给予往来的消费者,并且成功吸引其目光,一直是企业主最困扰的。利用消费者之手机,结合快速响应矩阵码(QuickResponseCode,QRCode,以下简称二维码),无疑提供了相当好的消费者使用体验,然而此一应用,也进一步的提高了LED显示屏之技术门坎。

  二维码之市场趋势

  1970年代后,销售时点情报系统(Pointfsale,POS)与条形码(Barcode)的出现,解决了传统零售业者没有一个好的工具,可以统计商品销售与库存的问题,也使条形码(Barcode)得以普及,但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问题在于条形码(Barcode)的容量有限,条形码(Barcode)本身代表的英文数字最多只能容纳20个字。“编码(Code)本身要是能够含更多的信息就好了”的需求日与俱增。

  1994年,DENSOWAVEINCORPORATED公开了二维码。二维码这名称源自快速响应矩阵码(QuickResponseCode,QRCode,以下简称二维码),又称二维条形码(2DBarcode),二维码可容纳约7000个英文数字的大容量,可进行汉字处理,且读取速度比其它编码快10倍以上。

  各国手机二维码使用率

  2002年,具有二维码读取功能的手机开始上市,这种包含许多信息的图形,吸引着人们,通过读取可以很方便地造访手机网站,或者获得各种优惠,因此二维码迅速在社会上普及。根据独立研究机构ForresterResearch,Inc.,调查,平均而言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有15%的消费者已经在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且比例仍然持续增长。

  LED显示屏基本工作原理

  LED显示屏是以模块所组成的显示屏,其长宽大小分辨率可依需求任意调整,然而输入消息源却是固定分辨率,一般而言是经由多媒体播放软件进行缩放,这容易使原始影像比例改变。

  另LED显示屏的基本工作原理是行扫描,陆续点亮第一行,第二行等由上至下,将一帧图像完整呈现,此称为静态扫描。考虑到芯片成本与对发光亮度之需求,行扫描又分为1~32行扫描,但有显示效果差、亮度损失较大等缺点。其中显示效果差包括了LED显示屏刷新率降低。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