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照明整合潮 千泰照明控股江门科派光电

2014-03-19 作者: 来源:世界照明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年初,千泰照明宣布,为进一步扩充产品线,提高企业竞争力与综合实力,购入江门科派光电51%股份,并直接成为江门科派光电控股股东。同时,将科派作为千泰照明旗下子品牌,由江门科派光电独立运营,生产产品则由千泰照明监制出品。

  千泰照明是一家专注于整体家居照明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综合性照明电器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和生产高品质、高档次的家居照明系列产品。经十年沉淀,千泰照明产品系列拥有了家居照明、商业照明、光源电器、集成吊顶、电工与浴霸六大品类,包含各种灯饰、灯具、光源、装饰材料、电子电器与开关插座等共计上千个品种。企业从第一款玻璃灯的研发到家居照明产品的全系列拓展,从传统的产品制造到提供家居照明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都在致力于打造行业的新锐领袖品牌。

  而江门市科派光电有限公司则是专业制造LED商业照明的企业,其在LED商业照明领域的成就是业界有目共睹的,无论从生产研发技术还是渠道发展,科派光电都已经相当成熟。

  正是这两家均拥有强大实力的企业,前期经过多轮协商沟通,农历岁末,为LED业界人士联手带来重磅消息。2014年年初,千泰照明宣布,为进一步扩充产品线,提高企业竞争力与综合实力,购入江门科派光电51%股份,并直接成为江门科派光电控股股东。同时,将科派作为千泰照明旗下子品牌,由江门科派光电独立运营,生产产品则由千泰照明监制出品。科派在千泰照明整个产品线中主要负责LED商业照明、铝材灯和平板灯等,与千泰其他系列产品一起打入市场,抢占市场份额。

  这件事在古镇可谓引起轩然大波,千泰照明与江门科派光电的联姻在农历岁末春节来临之际,成为整个古镇照明人士的谈资。双方的联姻可谓是强强联合,冲击整个市场。

  2013年开始,随着LED照明行业的迅速发展,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照明行业品牌与资本运营时代正式来临,加之LED产业链多个环节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产能过剩,照明行业如雷士、德豪润达、三安、亿光、乾照等企业纷纷联盟或并购,走向抱团发展的新时期,以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促进先进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这个时候的并购动作其实是行业整合的一个迹象,通过并购,整个市场就少了一个竞争对手,重复的投资就会减少。而并购之后的整体抗风险,抵御行业低潮的能力都会加强。

  千泰照明产品系列虽然已经有家居照明、商业照明、光源电器、集成吊顶、电工与浴霸六大品类,但其主要还是以开发和生产高品质、高档次的家居照明产品闻名业界,而商业照明虽然也有涉入,但由于其LED业务布局较长,商照业务也可以说是千泰照明的一个短板。此次千泰照明谋求江门科派光电的控制权,也是向外界传达要做大做强LED商照业务的态度和信心。LED商照业务将是千泰照明未来产业重点布局中的重要一块,在取得控制权之后,千泰照明将江门科派光电作为未来LED商照业务资本平台的可能性极大。

  而江门科派光电所拥有的资源能够很好的弥补千泰照明在LED商业照明上的短板。首先,科派光电为业已成熟的品牌,在业内也有着一定的市场影响力,这将会为千泰照明打开LED商业照明市场提供很多的便利,同时也将大大缩短宣传周期。其次,江门科派光电有独立的生产线,能够独立运营,其在商照中的技术与千泰照明的实力相结合,将在最短的时间研发并生产出冲击市场的LED商业照明产品。千泰照明的高调入局,一方面说明公司看好LED商业照明领域,另一方面也是千泰经营思路的一种转变,通过将热点业务分拆独立运作,有利于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实力。

  到目前为止,科派作为千泰照明子品牌已开始招商,其展厅也正在紧锣密鼓装修中,千泰将把千泰灯饰城一层与后一层作为千泰LED商业照明展厅,将LED商照进行大力推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