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CSA首推LED照明产品出口价格指数

2014-03-17 作者: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首推LED照明产品出口价格指数,不仅为行业企业出口贸易提供参考,也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行业数据支持。

  近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首推LED照明产品出口价格指数,不仅为行业企业出口贸易提供参考,也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行业数据支持。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通过发布价格指数来反映行业产品价格情况和变化趋势,并通过价格指数的波动变化分析来指导行业的发展。LED产业是在我国正处于暴发性增长阶段的新兴产业,市场尚不规范、价格波动明显,更需要通过研究价格指数来分析、指导行业的发展。

  根据LED照明产品出口价格指数显示,近两年,LED产品的出口价格指数呈现持续下降趋势,2013年2月-2013年11月,其出口价格指数整体下降 64个百分点。从各产品来看,室内照明产品(如射灯、平面灯、球泡灯)价格指数下滑明显,降幅稳定,连续22个月下降,整体下滑超过了40个百分点。其中,射灯降幅为72个百分点,降幅最大;管灯在2012年2月-2013年3月期间价格指数有小范围的上下波动,之后连续8个月呈直线下滑趋势,降幅为50个百分点;以路灯为代表的室外照明产品,价格指数下滑了34个百分点,在选取的6种产品中降幅最小;而筒灯价格指数表现为震荡式下滑,2012年下滑40个百分点,2013年03月下滑到最低点,之后先升后降,在选出的6种代表性LED照明产品中降幅位列第三。

  CSA工作人员介绍,联盟价格指数数据将按月度更新,后续会逐步完善LED产品价格指数体系,将陆续推出国内市场价格指数、出厂价格指数、终端市场价格指数、电商价格指数等不同类别的LED产品价格指数供行业参考。

  据介绍,LED照明产品出口价格指数主要是通过监测海关出口产品的价格、数量、产品型号等来研究产品价格的变化趋势,进而分析产品供需变化、产品结构变化等对整个行业发展的影响。不仅能够给市场一个反映LED产品或照明产品出口价格行情动态的指示器、给行业一个直观的标尺,还可以给社会一个快速了解LED产品出口贸易市场的途径,也能为宏观经济提供预警。该指数对政府决策和行业主管部门从整体及各个方位检测LED市场的运行态势,对有关部门制定LED产业相关政策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