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iPhone 6芯片投产 台积电大赢家

2014-03-05 作者:涂志豪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苹果新一代智能型手机iPhone 6传出将提前到第3季初推出,据生产链业者透露,包括20奈米A8应用处理器、指纹辨识传感器、手机基频芯片、电源管理IC、LCD驱动IC等iPhone 6内建芯片,已在2月下旬全面展开投片动作,台积电(2330)几乎拿下逻辑IC及电源管理IC代工订单成为大赢家,法人乐观预估第2季营收有机会季增20~25%。

  苹果新一代智能型手机iPhone 6传出将提前到第3季初推出,据生产链业者透露,包括20奈米A8应用处理器、指纹辨识传感器、手机基频芯片、电源管理IC、LCD驱动IC等iPhone 6内建芯片,已在2月下旬全面展开投片动作,台积电(2330)几乎拿下逻辑IC及电源管理IC代工订单成为大赢家,法人乐观预估第2季营收有机会季增20~25%。

  据了解,新款iPhone 6最特别之处,一是A8应用处理器首度导入台积电最新20奈米制程,可望搭载四核64位处理器核心及四核绘图处理器核心,二是屏幕可能采用大于4.7吋的蓝宝石面板,分辨率则高于目前iPhone采用的视网膜面板。

  不同于过去两年iPhone 5及iPhone 5S的内建芯片均是在第2季中旬之后才开始扩大投片,今年iPhone 6内建芯片提前到2月下旬就全面展开投片动作。业界推估,苹果iPhone 6应有机会提前到第3季初就上市。

  供应链业者指出,iPhone 6采用的A8处理器,已经开始在台积电南科Fab14厂以20奈米投片,逐月拉高产能,下半年单月投片量将上看3万片,搭配A8的电源管理IC由德商戴乐格(Dialog)负责设计,晶圆代工订单由台积电及世界先进拿下。

  4G多频多模手机基频芯片及搭载的射频收发器、基频芯片电源管理IC等,仍由高通吃下订单,基频芯片采用台积电28奈米制程投片。另外,LCD驱动IC仍由原供货商日本瑞萨子公司RSP负责,2月下旬也已经在台积电以80奈米制程投片。

  由苹果旗下AuthenTec设计的指纹辨识传感器,晶圆代工订单也是由台积电独家拿下,将在台积电8吋厂投片,月产能已达1~1.5万片左右。触控IC及整合型无线网络IC的供货商是博通,主要晶圆代工厂也是以台积电为主。

  虽然台积电并没有接获iPhone 6的功率放大器、微机电等代工订单,但微机电感测集线器(Sensor Hub)由恩智浦提供,台积电可望承接主要代工订单。

  由于苹果iPhone 6芯片订单提前投片,4月中旬之后进入晶圆出货高峰,法人因此乐观预估,台积电第2季营收可望较第1季大增20~25%,优于市场原先预估的15~2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