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浅读CREE2013财报

2014-02-18 作者:公瑾 来源:LED照明实验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飞利浦和Cree 财报都大量的提到了accelerate,technology,innovation等等这样的产品观念,都在提倡加速,技术导向,创新变革,来迎接这个市场高速增长的行业,这也确实是目前LED大多数企业应该注意的,这是主旋律。


  看完了飞利浦这一家综合公司的财报,今天再来介绍另外一家更专注而且产业链从上到下也很完整的公司——Cree 13 年财报。

  财报整体风格上,没有飞利浦来的精致,风格更严肃,更古老一些。通篇看下来,遗憾的是没有提及其在各个市场的表现,但总归业绩是增长了。

  财报能明确的看出两家公司的不同侧重点。两者都大量的提到了accelerate, technology, innovation等等这样的产品观念,都在提倡加速,技术导向,创新变革,来迎接这个市场高速增长的行业,这也确实是目前LED大多数企业应该注意的,这是主旋律。

  如果说在传统照明上是渠道为王的话,那么新一代LED照明,就更应该是技术为王、产品为王了。现有LED产品上还有很多技术难点没有攻破(散热/配光/驱动),技术上还有更广阔的进步空间。

  另外的不同点就是,Cree在财报里面大量的提及了brand building,在未来的时间里,会加大品牌建设以及品牌推广。显然,飞利浦在品牌这块就不需要如此费尽,不管在业内还是业外,飞已经是行业标杆了。

  还有一点有意思的是,Cree也在玩单品引爆这一方法(淘宝爆款啊亲,这个方法电商们都已经快玩坏了)。虽然Cree其他产品也很不错(接下来会议Cree 其他产品的分析),但是财报里面明确提及该款球泡的重要性。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产品,更肩负着整个公司的品牌形象。下图是财报封面,可见公司对这款产品的重视。

  It has become a powerful vehicle to communicate the Cree brand, and a symbol for the core brand values of leadership and innovation that pays for itself

  


  其实大多数传统转型而来的公司都可以这么做,打造爆款,再带动其他产品线。直接全线出击,除了累死累活,你hold得住吗?大而全不如小而美。

  闲话不多说了,看数据说话,2013财年总共营收$1.4 billion,相比去年增长了19%。Cree的业务主要包含3块内容。

相关阅读请点击:【飞利浦财报lighting部分解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