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江门LED芯片行业面临“人才荒”

2014-02-18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春节一过,接二连三的招聘活动便开始在江门举行。尽管如此,不少企业依然招不足人甚至招不到人。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查统计,江门今年节后用工缺口约6万,规模与去年同期相当,其中制造业一线工人最为难招,占到缺口总数的七成。

  今年春节一过,接二连三的招聘活动便开始在江门举行。尽管如此,不少企业依然招不足人甚至招不到人。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查统计,江门今年节后用工缺口约6万,规模与去年同期相当,其中制造业一线工人最为难招,占到缺口总数的七成。

  调查统计显示,节后全市企业预计推出6万多个招聘岗位,其中,生产岗位约占75%;技术岗位约占13%;管理岗位约占2%;高校毕业生岗位约占10%。节后企业急需补充的是生产、经营类的一线员工,包括机械热(冷)加工工人、餐饮服务人员、机械设备维修工人、购销人员、电子元(器)件与电子设备制造工人等。

  其实,从去年年末开始,江门不少企业就已经尝到了缺工的苦头,而节后由于返工时间等因素制约更是让企业雪上加霜。记者在一招聘现场了解到,近30家企业中,大部分企业对普工的招聘需求旺盛,普工平均岗位在20个以上,不少企业甚至在百人以上,而其他管理、设计等岗位几乎都在5人以内。

  虽然招聘岗位充足,但节前多数企业面临“一人难求”的局面。江门一家去年刚刚成立的从事LED芯片开发的企业春节一来便急招150名技术操作员,并且该企业的招聘活动节前就已经开始,但目前应聘者寥寥。“我们几乎每天都在招,但现在也没招几个,工厂需要开工,人手不够我们也犯愁。”某不锈钢制品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准备招50名工人,主要负责产品的抛光打磨,但在招聘会上等了一上午,一个人也没招到。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一线工人的薪酬普遍在2500元左右,不少企业均表示薪酬相对以往有所提升。一家LED芯片研发企业技术操作员岗位工资开到2500元—3800元,并提供住宿、伙食补贴、社保等多项较为吸引人的条件。该企业负责人说,这个薪酬在江门地区同行业同工种中处于中上水平,较去年提高了2%,“春节后,很多老员人就不再来了,而新员工又难招,我们不得不提高薪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查显示,由于物价上涨和生活水平提高,企业为吸引和留住生产、经营一线员工,普遍已计划提升一线员工工资福利待遇,平均涨薪幅度达1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