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阳光照明调研报告:受益LED增长的下游公司

2013-12-05 作者: 来源:长城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阳光照明主业正在从节能灯业务逐步转型为LED业务。随着厦门和上虞两地的LED产能释放,成长明确清晰;同时随着未来自主品牌比例的提升,估值有望提升。

  阳光照明主业正在从节能灯业务逐步转型为LED业务。随着厦门和上虞两地的LED产能释放,成长明确清晰;同时随着未来自主品牌比例的提升,估值有望提升。公司预计2013-2014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元和0.64元,对应PE为30.8倍和19.5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节能灯短期内保持稳定:节能灯一直是公司的主力军,但由于LED灯具的崛起以及公司的逐步转型,节能灯小幅下滑。但未来几年公司节能灯业务不会快速萎缩。主要原因在于:节能灯市场集中度有望提升,公司作为照明业龙头份额将增加。目前公司的节能灯销量为2.5亿只,虽然节能灯逐步被LED替代,但前期可能下降的很慢,到2018-2020年下降较快,2020年后可能会被LED完全替代。

  LED业务未来几年将成为主力:公司led收入从2012年的3.64亿增长到今年前三个季度LED业务收入为7.3亿,占公司销售收入的比重从2012年14%上升到30%左右,我们预计全年LED业务将超过11亿元。随着产能扩张,2014年厦门的光源有望达到年产7000万只,而上虞本部的光源达到2000万只,灯具500万套。来自LED业务的收入有望达到18-20亿元,占总收入比例将达到一半左右。

  自主品牌崛起、代工多元化、增加灯具比例:未来将代工和自主品牌同时发展。2013年公司自主品牌占总收入20% ,未来希望提高到40-50%。自主品牌渠道包括:国内的1000家经销商和3000个网点;国外的超市(如家乐福,欧尚,乐华);同时未来还将发展电商等渠道。代工客户方面:逐渐降低第一大客户飞利浦比例,开发如欧司朗和LOWES等。通过代工多元化使得公司议价能力变强。由于灯具的单价远高于光源的单价,灯具和光源的收入比例在80%vs20%。因此公司要提高灯具的比例,带来收入和利润的提高。公司希望到2014年LED灯具收入占整个LED收入的比重为40%,而远期将进一步提高到7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