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方:OLED面板首现国产

2013-11-27 作者: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OLED面板领域终于有了中国企业的身影。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国内最大面板生产企业京东方获悉,其鄂尔多斯5.5代AMOLED面板生产线正式投产。

  OLED面板领域终于有了中国企业的身影。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国内最大面板生产企业京东方获悉,其鄂尔多斯5.5代AMOLED面板生产线正式投产。同样在本周,TCL旗下面板公司华星光电二期工程也已开建,国产面板似乎再次掀起产能跃进。不过,面板企业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随着国产面板竞争力增强和面板应用领域的拓宽,不需要太担忧产能过剩。

  OLED面板代表发展趋势

  据了解,京东方鄂尔多斯第5.5代AMOLED生产线总投资220亿元,设计产能为5.4万片玻璃基板/月,产品定位为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的中小尺寸高端显示器件。由于OLED的特殊显示优势,三星、苹果等企业的中小尺寸产品已经广泛应用OLED显示。不过,在京东方投产之前,全球仅有韩国的三星能够量产此类面板。而京东方的5.5代线是中国首条、全球第二条。

  值得注意的是,在同一周内宣布投产二期工程国内另一大面板巨头华星光电,也同样有30%的产能计划用于生产OLED产品。虽然记者了解到,京东方5.5代线量产还需时日,但京东方副总裁张宇昨日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OLED面板代表行业发展趋势,国产面板企业必须布局。”

  面板延伸应用领域

  不过,在国产面板企业积极布局新面板技术的同时,也遭到了面临产能过剩的质疑。目前,除了华星光电二期工程外,在建的还有京东方重庆和合肥、LG广州、南京夏普熊猫等多条面板生产线。国内面板企业如何开拓面板销路成为关键问题。在华星光电CEO薄连明看来,国产面板经过近年的努力,比三星、夏普等面板产品性价比更高,能够抢到更多的市场份额。据悉,目前华星光电生产的面板主要应用在电视领域,其32英寸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一,其中一半都供给TCL的外部客户。

  而京东方的思路则有所不同。张宇认为:“未来显示屏应当无处不在。”包括家居装修、商户橱窗展示、广告甚至汽车等领域都应该成为面板企业拓展的目标市场。目前其面板主要用于彩电、手机、平板产品显示,也在拓展多种应用场景。日前,京东方便联合一家冰箱企业生产了由透明显示屏作为箱体的冰箱产品。张宇认为,从长远来看,随着各个领域对面板应用的市场需求逐渐显现,面板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