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西容县全力推动公共机构节能

2013-11-26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广西容县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全民节能意识逐步加强,各行各业节能蔚然成风。

  近年来,广西容县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全民节能意识逐步加强,各行各业节能蔚然成风。截至今年10月31日,该县公共机构用水量与去年同比下降4.47%、用电量同比下降4.74%、汽油总用量同比下降4.66%、柴油总用量同比下降4.62%,全年节能改造项目经费总投入超过178万元。去年,该县被玉林市评为“2012年玉林市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该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获得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综合考核特等奖,并在代表玉林市迎接自治区公共机构绩效考评时,获得自治区考评组的高度肯定。

  去年以来,该县节能办以节电、节水、节油为重点,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全县机关单位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周活动,大力营造浓厚节能氛围。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全县各级公共机构通过停开空调和公共区域照明、停开电梯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设立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专栏”,发动各单位制作节能宣传展板和悬挂张贴节能宣传标语,营造开展节能活动的良好气氛。据统计,全县各机关单位共张贴大小标语390条,制作宣传展板50幅,张贴宣传画316张,发放宣传手册500册;派出流动节能宣传车在流动人员较为密集的地方进行宣传、展示,使公共机构节能深入人心。

  该县注重抓好公共机构节能技改工作。从去年以来共投入节能技改资金378万元。如容县杨梅中学投入113万元安装使用“生物颗粒燃料”环保节能锅炉为食堂供应热能;容县罗江镇政府投资18万多元安装了39盏太阳能路灯;容县人民医院、容县中学分别投资20万元、7万多元安装使用了空气能、太阳能组合的热水供应系统;新成立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县城区360盏已老化的路灯进行了节能改造;对县委、县政府三个主要会议室进行节电改造,采用3G节能光管更换老化了的荧光灯管;购置100套节水龙头,安装在公共场所。今年10月,该县容西镇、十里镇又分别投入90万元、84万元购置并安装了150盏、140盏太阳能路灯。

  该县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去年以来,该县各镇、各机关单位投入70万元购买劲森3G节能日光灯管10000多支,进行照明改造应用。其中,该县容州镇政府办公楼全部安装220支3G节能日光灯管,每月节约电费500元左右。容县高中、杨梅中学对劲森3G节能日光灯管进行应用试验。

  同时,该县从去年开始开展创建“节能示范镇”、“节能示范学校”、“节能示范医院”、“节能示范单位”活动;充分运用电脑网络平台,开展节约型办公,全县各镇、各机关单位全覆盖使用电脑网络化办公,从人、财、物上得到了节约;该县12月建成投入使用节能技术推广站,充分展示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的成果,更好地促进了该县节能工作的开展。

>>>点击进入 公共照明 频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