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徽照明产业如何实现三次跨越发展

2013-08-07 作者: 来源:慧聪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照明事业作为安徽省重点战略新兴产业,2010年,安徽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植省内照明企业的发展,将半导体照明发展作为重点和优先发展目标,省内照明企业也紧跟政策指引,把握时代发展步伐,在半导体照明领域开拓一片新天地,取得骄人成绩,短短数年时间,在中国半导体(LED)照明行业实现并完成三次跨越式发展。

  照明事业作为安徽省重点战略新兴产业,2010年,安徽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出台《安徽省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发展指南》,描绘了安徽省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在坚持以应用促发展原则,以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为目标,以试点与示范工程为依托的指导思想下,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植省内照明企业的发展,将半导体照明发展作为重点和优先发展目标,省内照明企业也紧跟政策指引,把握时代发展步伐,在半导体照明领域开拓一片新天地,取得骄人成绩,短短数年时间,在中国半导体(LED)照明行业实现并完成三次跨越式发展。

  一、安徽照明产业的第一次跨越,实现半导体(LED)功能性照明产品在大型公建的整体应用

  2009年,安徽照明企业通过多年科技攻关,在一些制约照明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核心部件上取得突破,开发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品,在合肥骆岗机场、蚌埠百大购物中心、合肥百大集团鼓楼商厦、安徽青云服饰商场、安徽第一百货商之都、合肥元一时代广场等大型公建进行了照明节能改造,将原有传统高效照明改造为半导体(LED)功能性照明,应用产品的性能参数高于国家发改委设置的指标,整灯光效75lm/W,显色指数Ra>80,10000小时光通维持率90%。改造后提高照度20%,节能70%,人工、耗材成本降低80%。

  同时,将产品的质保期从行业普遍通用的一至二年提高到质保三年,并对改造后的照明效果进行定期检测。此举,第一,是国内半导体照明企业首次在大型公建全面应用半导体技术进行照明节能改造,从局部试点应用发展到在大型公建整体应用;第二,标志着我国半导体照明应用从室外走向室内,从照明的共性需求走向满足个性需求;第三,实现国内照明应用从传统照明迈向半导体功能性照明,实现了半导体(LED)照明的第一次跨越。

  二、安徽照明产业的第二次跨越,实现半导体(LED)照明技术出口欧洲发达国家

  2012年,安徽照明企业以领先于同行业质保要求和检验标准,将照明产品质保从一至二年提高至三年,并对改造后的照明效果进行检测,经用户方严格验收,验收结果显示,商场照明光效提升20%以上,节能率达到70%以上,故障率低于1%,光衰小于20%,这在国内同行业尚无前例,标志着安徽半导体照明技术已经跨入国内先进行列,走在国内照明产业技术的前沿。

  同年,安徽照明企业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半导体(LED)照明技术出口到欧洲发达国家,开创了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出口照明技术的先例,实现了半导体(LED)照明的第二次跨越。

  三、安徽照明产业的第三次跨越,数字化半导体(LED)照明的实现

  半导体(LED)照明在经历了初级阶段的装饰照明和室外照明、中级阶段的功能性照明之后,发展到了数字化照明阶段,为数字化城市的到来奏响了前进的号角。国家商务部、科技部、财政部等12个部委联合实施的“三绿工程”助推了数字化半导体(LED)照明的发展。

  2013年5月,安徽照明企业在中国一线城市——首都北京,首次在国内运用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半导体(LED)功能性照明产品和《大型公建数控网络管理平台系统》技术,将数字化照明技术应用到大型公建中,承担了北京市商务局“三绿工程项目—北京华冠商业经营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照明改造项目”,项目内容采用数字化半导体(LED)功能性照明产品和大型公建照明数控网络管理平台系统技术偶和应用,将北京华冠购物中心打造成国内首创的数字化照明应用型商场,并按照符合国家商务部、科技部、财政部等12个部委对“三绿工程”的要求进行数字化照明商场的节能改造。该项目历时一月,于2013年6月完成安装、调试和验收等全部工作。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