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德凯质量认证:Zhaga如何点亮LED照明行业?

2013-06-26 作者:Sophie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新世纪LED网记者对Zhaga 授权的首批测试实验室之一,DERKA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高级经理冯剑波先生进行访问,畅谈Zhaga与一般的LED产品质量认证的不同之处、企业该如何进行Zhaga认证以及Zhaga对照明行业有何促进。

  随着LED照明产品价格的逐渐下降,可以有效降低LED成本的LED模组化成为了势不可挡的趋势,而LED照明模组五花八门,因而实现不同LED模组产品的互换性、通用性也成为了业界非常关注的话题,如何结束LED模组市场标准不一的乱象,实现LED模组整体行业的标准化变得尤为迫切。在刚刚结束的2013新世纪LED高峰论坛 “固态照明标准、接口与检测技术”峰会上,Zhaga 联盟秘书长 Menno Treffers作了题为《LED模组与互换性点亮照明行业》的演讲,与LED行业人士分享了Zhaga 的服务与优势,传递最新的法规标准要求。同时,新世纪LED网记者对Zhaga 授权的首批测试实验室之一,DERKA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高级经理冯剑波先生进行访问,畅谈Zhaga与一般的LED产品质量认证的不同之处、企业该如何进行Zhaga认证以及Zhaga对照明行业有何促进。

DERKA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高级经理冯剑波

  提供规范书及认证:实现LED光源间的互换性

  目前,Zhaga已制定出八本规范书,其中Zhaga Book 1:一般定义和接口、Zhaga Book 2:自带电子驱动与控制装置的插座式筒灯光引擎、Zhaga Book3:采用独立电子驱动与控制装置的射灯光引擎这三本规范书已开始认证,这三本规范书不止Zhaga联盟的成员单位可以使用,所有业内企业均可依照此规格书设计出与其他Zhaga 规格匹配的相应互换的产品。而其他未向公众开放使用的规范书目前暂时只对Zhaga的会员单位开放免费使用。

  新世纪LED网记者了解到,目前Zhaga授权的测试实验室共3家,分别为DEKRA、VDE和UL认证。DERKA是首批获得Zhaga认可的国际知名第三方认证机构之一,在荷兰和中国均设立测试实验室,可以为生产商提供完全本地化的Zhaga测试以及其它的认证服务。据冯剑波介绍,DERKA已协助几家国际知名企业完成了Zhaga产品的测试和注册,目前已经通过Zhaga 规范认证登记的产品超过51个。

  针对Zhaga 规范的测试,DERKA提供哪些服务? 冯剑波向新世纪LED网记者介绍:“DERKA 针对Zhaga 规范的测试服务,有两种方案可供企业选择。第一种方案主要是针对Zhaga会员,产品于通过测试和注册后粘贴或打上Zhaga标志,并列入Zhaga的网上认证数据库,我们称之为Zhaga认证;第二种方案可以针对非Zhaga会员的企业, 企业选择DERKA 这样的Zhaga 授权实验室进行第三方测试,并于测试合格后由DERKA出具Zhaga符合性证明书和测试报告,以此达到减少认证成本,同时符合Zhaga规范。”

  专注光引擎的界面标准化:培养竞争促市场增长

  产品安全和产品质量是社会繁荣、人民安全、企业增长、社区和谐的关键要素。标准与高效的产品测试和认证一起,帮助保障人类的安全,促进各国间的贸易,并改善生活质量。LED照明节能产业集中度逐步提高,产业集聚区基本确立,一批龙头企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同时,研发平台和标准、检测、认证体系进一步完善,在种类繁多的检测及认证体系中, Zhaga与其它产品质量认证有何区别?“产品认证的种类很多,每种认证的要求和目的都不同。” 冯剑波说。“一般的产品质量认证包括法规基本安全要求的认证和性能和能效认证。其中安全要求的认证包括安全认证、EMC 认证、性能与能效认证,管理体系认证等,目前欧美和中国对产品的强制性认证有:安全和EMC认证,这些认证的目的是保障用电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另外,性能和能效认证是对产品的性能、寿命和节能的要求,是近年来发达国家比较关注的环保与节能的主题。而Zhaga关注LED光源接口的互换性,涉及各种灯具内用的LED模块的互换性,规定形状、尺寸、光色参数等,其目的是促进生产中的规模经济效益,促使灯具应用变得更加简易。”

  Zhaga通过对光引擎的界面标准化,为灯具制造企业定义一个稳定的设计平台,还可避免大量的不兼容的光引擎产品在市场上流通,从而达到减少光源应用的开发成本,并通过培养竞争来促进市场增长。Zhaga是否有不足之处?广东省科技厅LED光组件项目总体专家组专家李自力指出,Zhaga没考虑到加速寿命的问题(模块的寿命问题),所以寿命的长短仍应该按照性能标准推荐的方法进行考核。一般试验时间是额定寿命的25%或最大6000小时。对于这一问题,Zhaga如何应对? 冯剑波说:“就如Zhaga秘书长 Menno Treffers所说,Zhaga规格不涉及具体的寿命指标,但是温度是决定寿命的重要因素;所以Zhaga规范对LED 光源与灯具之间的热界面作出的详细的描述。”冯剑波接着说:“而上述提到的6000小时或额定寿命的25%的寿命测试,其实已经有相关的法规,例如欧盟即将于2013年9月1号强制实施的ErP 指令中,就有对寿命等性能指标作出具体要求;而美国的能源之星认证也有这方面的具体指标。我想这也是为什么Zhaga 不会再制定寿命指标的原因,因为它已经包含在各国政府出台的法规标准中。 ”

  据了解,随着LED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逐渐提高,DERKA也选择中国作为其扩张和增长的策略性重点区域,在香港、深圳、广州、上海等地建立主要的测试实验室,协助企业解决国际贸易中的技术壁垒,同时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质量, 让中国产品的设计更加安全可靠,更加有创造力和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