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山企业将率先加入LED渠道精英俱乐部

2013-06-14 作者: 来源:中山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借2013广州照明展之机,6月10日,全国LED行业首个渠道精英俱乐部成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表示,中山作为全国LED产业发展的集聚区,将作为“LED渠道精英俱乐部”建设的重点区域,率先探索这一新模式。

  借2013广州照明展之机,6月10日,全国LED行业首个渠道精英俱乐部成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表示,中山作为全国LED产业发展的集聚区,将作为“LED渠道精英俱乐部”建设的重点区域,率先探索这一新模式。

  领导全球照明及LED行业的“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于6月9至12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是全球照明及LED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随着LED照明市场升温,销售规模快速扩大,今年行业将迎来‘爆发期’,未来的3-5年将成为LED照明产业格局变化的‘关键时期’。”据阮军分析,中国LED产业自2003年开始真正发展,今年正好10年,经过10年的积淀,可以说今年迎来发展新元年。

  “LED照明产业整合发展关键时刻将至,终端应用领域也从早期的产品竞争阶段,进入品牌竞争阶段,同时以更快的速度进入到渠道竞争阶段。”阮军告诉记者,LED企业在喜获订单的同时也意识到行业在技术创新、标准体系构成、应用推广、品牌建立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面对新的发展机遇,组建全国LED渠道精英俱乐部就是实现“抱团”发展的重要方式,通过俱乐部,在LED产业内部形成资源整合体系,为产业在渠道方面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据了解,该俱乐部由LED业界市场及渠道精英组成,他们来自于LED产业及关联领域。通过这些精英组成的俱乐部,将会在LED产业里,形成一个拥有市场及渠道资源的“小环境”,这个“小环境”将为会员提供最翔实、最新鲜渠道资讯,也可以通过整合资源,共同搭建LED渠道系统体系。

  记者获悉,目前,我市LED企业超过1200家,规模以上企业近100家,2012年产值达到356.5亿元,产业总体形势良好,但同时面临挑战。面对LED产业发展新元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更需明确产业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建立完善的LED产业投入体系、大力推进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探索建设高端产业园区等各项工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