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光电夏至未至 “造假”风波再起

2013-05-14 作者: 来源:慧聪电子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本月初,作为中小板上市公司的主力企业,勤上光电对外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由于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将对其立案调查。

  夏至刚过,夏天已经按捺不住自己的热情,气温直线飙至30摄氏度,顿时整个世界跑步进入了夏天。然而,再热情高涨的天气下,勤上光电却在忍受着“阵阵寒气”。

  本月初,作为中小板上市公司的主力企业,勤上光电对外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由于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将对其立案调查。

  此前,勤上光电因媒体报道其财务问题而饱受质疑,证监会曾于今年4月19日通报其违法违规问题。经广东证监局核查,勤上光电未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其与勤上集团资金往来关联交易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对于该公司是否涉嫌虚增收入、造假上市,证监会表示将继续核查。

  面对再现的危机形式,勤上光电一季度遭遇到持股机构的纷纷撤退。有报道指出,一季度末机构持仓相比去年四季度末,占流通A股比例下滑11.15%,其中有近40只公募基金退出。不过依然有申万菱信基金旗下两只基金、大成创新成长、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逆势加仓。作为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有三只公募基金产品,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型基金新进699.59万股,占总股本1.87%,位列公司第六大股东;大成创新成长混合型基金(LOF)新进649.30万股,占总股本1.73%,位居第八大股东。除此之外,申万菱信盛利精选一季度虽然减持67.00万股,但仍持有总股本2.03%的758.88万股,位列第五大股东,也是持有该股股份最多的基金产品。

  此刻,几个股东与勤上光电的关系不禁受到了关注者的猜疑。有相关人士揭秘勤上光电虚构收入质疑:1)利用人头户成立空壳公司,而后签订虚假购销合同做大收入(如之前媒体已曝光的与品尚光电、精湛节能、广州芭顿的所谓关联交易就是如此,其实关联交易只是表象而已);2)偷龙转凤、移花接木。通过更改报关单做大收入(将本不属于勤上光电业务范围的东莞勤上企业有限公司出口的烧烤炉收入通过更改出口报关单及相关单据(复印件扫描后更改表头及出口产品名称(LED相关产品)等入账做大其收入);3)利用假发票同时增大成本及收入(注册空壳公司然后以勤上集团账户名义划拔资金进行操作)。向外购买并无实质交易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及普通发票做大进项及增大成本,然后再虚开增值税销项发票及普通发票做大收入。这些质疑让编者自然而然地联想到了昔日的光伏巨头——无锡尚德,至于深度的信息,还没有资料证实所以也不便做出猜测。

  回顾勤上光电的2012年年度报告和2013年第一季度报告记者发现,两者虽在2013年4月26日同时发布,但两份报告的业绩却截然不同。前者净利润同比下降15.5%,后者却同比大增30.79%。同时发布的,还有2013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幅度为10%至40%之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