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加速LED家居照明普及

2013-05-07 作者: 来源:高工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房地产业内人士反映,此次公布的“国五条”细则改变了市场预期,商品住宅“去投资化”的趋势更为明显。“此轮二手房市场的买主多为刚需族,在短期内势必会拉动老房改善性装修业务量的上升,LED家居照明有望搭上这趟‘顺风车’加速‘登堂入室’。”

  为进一步遏制房价上涨,打击房地产投机性行为,国务院于3月1日正式公布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实施细则。

  由于担心“国五条”的实施带来房屋转售成本的上升,二手房市场率先作出反应,不少二手房房主急于将手中物业出售套现。而据房地产业内人士反映,此次公布的“国五条”细则改变了市场预期,商品住宅“去投资化”的趋势更为明显。“此轮二手房市场的买主多为刚需族,在短期内势必会拉动老房改善性装修业务量的上升,LED家居照明有望搭上这趟‘顺风车’加速‘登堂入室’。”

  老房装修拉动LED需求

  GLII报告称,2012年中国大陆LED室内照明产值规模为335亿元,同比增长80%,但增长点主要来自商照领域,家居照明市场潜力还有待开发。尽管普通消费者对LED照明的认识不足,但近年来LED在媒体上频繁曝光,加上市场对LED技术的极力吹捧和产品价格的不断下降,消费者对LED照明的尝试性购买心理愈加强烈。

  调查显示,目前80%家庭灯饰照明购置占房屋装修总费用的10%以上,其中少数家庭灯饰消费3000元左右,大多数家庭则高达5000元以上。

  此外,伴随着二手房改善性装修升级,LED相较于传统照明所凸显出的技术亮点有助于成为房屋内饰升级的创新点。

  “二手房的改善性装饰需求对于LED照明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契机,从原有的传统家居照明升级到LED迎合了住房者的心理需求。”一位室内设计师称,二手房一般倾向局部装修升级,并不会全面配置LED照明,花费相对较少,业主更容易接受。

  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见。雅致装饰的徐亮告诉记者:“目前二手房市场的火爆,很大程度是卖家为了规避20%的交易税,抢在‘国五条’的正式实施前转售套现,等于是提前透支了未来数月的二手房交易量。LED家居照明可能在短期内迎来销售高峰,但不久之后又将会回归平静。”

  无论本次二手房销售的火热情景是否持久,老房的改善性装饰需求无疑将呈现出上涨趋势。

  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老房装修需求处于稳步上升状态,从1999年上市的新房现在已经逐步进入二次装修周期。

  有业内人士判断,鉴于老房基数较为庞大,未来老房装修市场份额仍然可观。而随着LED家居照明的不断普及,可以预测LED照明在未来的老房装修市场将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深圳祥龙光电的蓝文亮向记者说道:“目前一个家庭若是全面配置LED家居照明,花费大概在5000元到6000元左右,价格虽然偏高但尚在消费者可承受的范围之内。但消费者对LED认识不足仍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导致LED在家庭消费领域推广效果不佳。”

  不过他也表示,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LED的使用群体将会越来越广。

  智能LED或成新房“标配”

  随着“国五条”细则落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二手房交易逐渐降温,与之相反的是新房销售逐渐受益。

  由于担心20%交易税费增加成本,购房者将会更多选择新房,可能会带来新房价格的过快上涨。

  据此,有相关人士表示,针对新房价格上涨的问题,开发商需要开发新的亮点来体现楼盘的卖点,而智能家居可以构成一个重要卖点,作为楼市销售的噱头。

  业内专家指出,智能照明控制系统采用的是模块化设计,将调光模块、开关功率、场景控制面板、传感器及编程器、编程插口、PC监控机等独立控制模块连接在计算机数据线上,组成一个独立的照明控制系统,可实现对灯光系统的智能化管理及自动控制。

  相对于其它传统光源,LED在智能化照明系统中表现出了更好的兼容性和操作性,而且在节能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智能化LED照明将成为未来照明技术发展的新趋势。

  在美国,智能化LED照明已经在智能化家居行业的比重已达到第一位。而根据高工LED产业研究所(GLII)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智能化LED照明的渗透率还不足2%,相关市场仍处于萌芽阶段,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距甚远。

  “向中高档住宅用户推销智能化LED照明概念,确实是比较新颖的销售手段,目前国内还比较少人做,但这方面的市场还是有的,关键是看如何切入消费者的心理。”徐亮向记者说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