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光电“造假案”证监会下达调查通知

2013-05-06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此前表态“对勤上光电信息披露违规和保荐机构国信证券未勤勉尽责的问题将进一步处理”后,勤上光电3日公告称,确认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此前表态“对勤上光电信息披露违规和保荐机构国信证券未勤勉尽责的问题将进一步处理”后,勤上光电3日公告称,确认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勤上光电于2011年11月25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2013年2月23日,被曝该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隐瞒其与广东品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及关联关系,虚增2011年上半年业绩。证监会随后立即要求广东证监局予以核查。3月1日勤上光电发布澄清公告,对媒体质疑事项予以否认。3月4日,国信证券提交核查报告,对上述事项同样予以否认。

  3月26日,勤上光电再次被质疑在招股说明书中刻意隐瞒关联交易、虚增利润,涉嫌造假上市。广东证监局再次责成勤上光电自查,要求国信证券进行专项检查,并对上市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广东证监局核查,品尚光电和广东芭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均是勤上光电的关联方,勤上光电在招股说明书中未披露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在广东证监局督促下,勤上光电于4月2日发布公告和保荐人的核查意见,承认公司与品尚光电、芭顿照明存在关联交易。

  对于上市公司存在虚假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一直予以严厉打击,并且力度不断加大。

  有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监管层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除了防控内幕交易是一个重点,对IPO财务造假的严查,如今成了另一个重点。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的五年间,证监会集中调查内幕交易案件590件,占期间案件调查总量的40%。同时,先后调查了169件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信息披露案件。

  而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公司因信披违规遭到监管层的立案调查,如青鸟华光、海联讯、SST华塑等,足以看出证监会重拳出击信披违规的决心。

  证监会投保局相关负责人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信息披露一直是上市公司监管中的重要一环,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上市公司虚假信息披露案件的打击力度。目前,证监会已建立较为成熟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体系,并表示投资者如果发现上市公司存在信息披露不规范问题,希望及时向交易所及监管部门反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