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台湾LED封装企业3月营收快速增长

2013-04-26 作者: 来源:中商情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LED背光需求转旺以及LED照明订单逐步放量的带动下,台湾LED封装企业3月营收呈现快速增长;虽然LED芯片企业营收同比下滑,但是晶电和璨圆两大厂商营收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根据统计的9家台湾LED芯片上市公司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7.67亿元新台币,同比下滑9.3%,环比增长37.4%;9家LED封装应用企业1-2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6.16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23.5%,环比增长33.7%。

  一、境外LED行业动态

  根据统计的9家台湾LED芯片上市公司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7.67亿元新台币,同比下滑9.3%,环比增长37.4%;9家LED封装应用企业1-2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6.16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23.5%,环比增长33.7%。

  在LED背光需求转旺以及LED照明订单逐步放量的带动下,台湾LED封装企业3月营收呈现快速增长;虽然LED芯片企业营收同比下滑,但是晶电和璨圆两大厂商营收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进入二季度已经产能接近满载,订单可见度已经达到5月,晶元光电已经计划对国内设立的合资公司进行扩产。

  LED照明产品价格接近甜蜜点:3月份Cree率先推出了9.99美元的6W450lm的LED球泡灯(替代40W球泡灯),与9W的节能灯相比(3.99~4.99美元)差价已经在2倍左右,而2013年中期国内厂商将推出6.99美元的同级别球泡灯,我们认为终端零售价个下跌将带动室内LED照明渗透率的提升;

  MOCVD设备大幅降价:从2011年2季度开始LED上游扩产开始放慢,近期两大供应商VEECO和Aixtron将MOCVD设备价格从200万美元降至140万美元,降幅超过30%;

  二、国内LED行业动态

  国内LED封装厂进入背光供应链:2012年进入国内TV背光供应链的企业仅有瑞丰光电和东山精密,而随着国内封装企业技术品质的提升,开始全面进入TV背光供应链,万润科技、聚飞光电、国星光电的大尺寸LED背光器件开始放量;

  采购国产芯片趋势明显:除了封装领域国内企业开始蚕食台湾企业份额,芯片采购转向国内龙头企业的趋势也越发明显,根据下游企业的反馈,除了部分高端应用所需的高亮度的LED芯片以外,无论是照明、显示还是LED背光,均开始转向性价比更高的国内企业;

  3月需求旺盛,产能接近满载:3月份背光需求转旺以及海外出口的LED照明订单稳定使得下游封装企业产能基本维持满载,订单可见度至5月,而芯片龙头企业三安光电也已达到满产;

  一季度芯片价格跌幅收窄,MO源价格稳定:2012年LED芯片价格整体降幅约为20%左右,11月进入淡季后台湾厂商减库存使得价格下滑了约10%,一季度芯片价格降幅在6%-7%,而随着需求转旺,二季度价格降幅预计在3%-5%的正常区间;上游原材料MO源价格稳定,三甲基镓的价格在1.1万元/kg,仍旧处于底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