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市质监局2012年灯具抽查结果 4批次不合格

2013-02-19 作者: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的灯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8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产品,经检验有4家企业的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近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的灯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8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产品,经检验有4家企业的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灯具产品包括嵌入式灯具、固定式灯具、可移式灯具、舞台灯具和户外照明灯具。依据GB 7000.12-1999《嵌入式灯具安全要求》、GB 7000.202-2008《灯具第2-2部分:特殊要求 嵌入式灯具》、GB 7000.10-1999《固定式通用灯具安全要求》、GB 7000.201-2008《灯具 第2-1部分:特殊要求 固定式通用灯具》)、GB 7000.11-1999《可移式通用灯具安全要求》、GB 7000.204-2008《灯具 第2-1部分:特殊要求 可移式通用灯具》、GB 7000.1-2002《灯具 一般安全要求与试验》、GB 7000.1-2007《灯具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GB 7000.7-2005《投光灯具安全要求》、GB 7000.207-2008《灯具 第2-7部分:特殊要求 庭园用可移式灯具》、GB 7000.15-2000《舞台灯光、电视、电影及摄影场所(室内外)用灯具安全要求》、GB 7000.217-2008《灯具 第2-17部分:特殊要求 舞台灯光、电视、电影及摄影场所(室内外)用灯具安全要求》)等标准对结构(导线管)、外部接线(电源连接方式)、外部接线(截面积)、内部接线(截面积)、防触电保护、耐久性试验、耐热、耐火和耐电痕(耐热)、耐热、耐火和耐电痕(耐火)、插入损耗(骚扰电压)和谐波电流等项目进行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及情况分析

  1、耐热、耐火和耐电痕(耐热)及耐热、耐火和耐电痕(耐火):本次抽查各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耐火耐热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厂家采用的绝缘材料耐热性能差,遇高温软化变形,导致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降低,严重时有触电危险。

  2、防触电保护:本次抽查有2批次产品不合格。根据标准要求,灯具按正常使用安装和接线后以及为更换光源或可替换的启动器而必须打开灯具时,即使不是徒手操作,其带电部件是不可触及的。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不熟悉相关标准或偷工减料,致使产品布线绝缘不好,容易造成意外触电,危及使用者的安全。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灯具商品款式繁多、市场流通大,消费者在选购此类产品时,应该了解产品的结构和功能按需选择。尽量到大型商场购买知名品牌产品,注意查看产品铭牌,产品包装和产品标识, 产品实包装印刷要清晰,型号、功率,规格、来源标志等应齐全。

  2012年广州市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2012年广州市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