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山精密业绩预测数据再降 2012年预亏过亿

2013-02-18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月8日,东山精密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2012年业绩预测数据变为亏损8900万元~1.09亿元。这是公司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第二次修正业绩预告。

  2月8日,东山精密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2012年业绩预测数据变为亏损8900万元~1.09亿元。这是公司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第二次修正业绩预告。

  海外客户破产

  东山精密在2012年三季报中曾预计,2012年公司全年净利润为8804.35万元~1.02亿元,同比增长30%~50%,但在2013年1月17日的公告中,公司却将2012年业绩预测修正为-1500万元~500万元;不到一个月,2月8日,东山精密再发业绩预告修正公告,2012年业绩预测数据变为亏损8900万元~1.09亿元。

  东山精密在公告中表示,业绩出现如此大幅变化主要原因有两条:其一,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苏州市永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户Powerwave Technologies, Inc.,于2013年1月28日已向美国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并已公告,公司将其应收账款、产成品及相关的物料全额计提减值,预计对公司业绩影响约4000万元。

  其次是参股子公司苏州多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尼光电)从设立至2012年年末,累计实现销售收入71万元,与预期收入存在重大差异,主要因为自然人股东作价出资投入的专利技术在市场和成本上无法得到客户认可,专利技术未能投入大批量产品的生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多尼光电需对专利计提减值准备,公司按照持股比例预计需要补确认投资损失5400万元。

  东山精密业绩预测数据一降再降也引发了不少的争议。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公司有可能是在给财务数据“洗澡”,以备来年轻装上阵;但深圳某私募人士对记者分析指出,东山精密给财务数据“洗澡”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公司最近的业绩表现一直不好。

  8家子公司5家亏损

  针对多尼光电的专利计提减值准备直接导致公司5400万元的损失,记者在查阅东山精密公告时却发现,公司在2010年6月9日发布的有关设立苏州工业园区多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时,根本没有风险提示,虽然在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中第五项为“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但是其内容中只提示“带来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以及“进一步扩大公司精密钣金件的产业链”,除去这两点积极向上的内容,有关风险的内容只字未提。

  另外,东山精密2012年中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多尼光电营业收入只有25.87万元,净利润为-802.29万元。

  事实上,多尼光电计提巨额专利减值准备,只是东山精密积极扩张所遇挫折的一部分。东山精密于2010年4月9日登陆中小板,当年8月,公司参股美国Solfocus.Inc公司,投资总额为2000万美元用于购买该公司约10%的股权,如今面临巨额损失和大笔减值计提。2011年4月,公司以自有资金8000万元投资设立苏州诚镓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等。根据东山精密2012年中报数据,在列的8家子公司中,有5家处于亏损状态,其中就有苏州诚镓。

  相关链接:东山精密LED业务亏损 定增募投前景堪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