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钱江隧道双线明年1月全部贯通

2012-12-28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公路管理局获悉,目前,省重点工程钱江隧道工程隧道东线盾构已穿越钱塘江南岸大堤,预计下个月将贯通,完成整个东线隧道的掘进工作。这意味着到明年1月份,钱江隧道东西双线全部贯通。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钱江隧道工程将全程采用LED(半导体)照明。钱江隧道工程的LED照明工程,也作为全国唯一大交通流量水下隧道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入选国家半导体隧道灯应用项目。目前,钱江隧道西线已经开始安装LED照明灯具。

  钱江隧道全长4450米,西线隧道与东线隧道将各安装2条LED灯具,目前已完成钱江隧道西线单侧一条LED灯安装工作,西线另一侧的LED灯安装也已完成了3810米,占该隧道LED照明安装整个工程量的48%,运行状况良好。

  钱江隧道LED照明段,包括光过渡段照明、暗埋段照明和圆隧道段照明。鉴于隧道内24小时不间断照明的特点,钱江隧道采用了绿色、高效、长寿命的LED光源。据介绍,钱江隧道LED 照明比传统光源节能80%以上,而使用寿命可达5-10万小时,而且无汞、无辐射、无热量、可回收,环保效果显著。

  据测算,通过采用LED照明,每年可节电247万度,节约电费180万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同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62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4.1吨,减少二氧化氮排放37.05吨,将大大改善隧道的生态环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