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济南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动工 高560米

2012-12-24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12月21日,位于济南城区CBD项目——560米高的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奠基,成为又一座将跻身世界十大之列的超高层建筑。该大厦不但远超目前广州最高的珠江新城西塔,也高出正在建设中的东塔539.2 米的高度。据悉,恒大国际金融中心规划总建筑面积达110万平方米,建筑造型极具冲击力,涵盖酒店、公寓、商务办公、大型商业、休闲娱乐等功能。将推动城市服务升级和总部经济发展,成为华东乃至辐射华北的新地标。

  560米超高层地标超越现中国第一高楼

  近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广州国际金融城招商推广会上提出,广州国际金融城450米的地标建筑“不够高”,要建就应该建600米以上的。话音刚一落下,恒大集团在济南的560米超高层地标即告动工,掀开恒大进军超高层地标项目开发的序幕。

  据了解,恒大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市政规划建设用地3.26公顷,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86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项目规划业态为酒店、公寓、写字楼及大型商业项目,其中主楼规划为560米城市中心广场地标建筑,超过目前中国第一高楼——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在已建的超高楼中,仅次于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

  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

  据悉,恒大国际金融中心位于济南市城区CBD,位于规划中轴线上,项目所在地拥有极佳的发展潜力。恒大国际金融中心的定位为,以中央生态谷社会功能公共空间为核心,以商务办公为主,集商业、酒店及酒店式公寓和商务公寓功能的城市建筑综合体。据悉,该项目是恒大集团在山东乃至整个华东投资额最大的战略项目。

  记者了解到,恒大国际金融中心由著名的英国TFP公司设计,融汇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建筑造型独特,线条流畅优美,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堪称华东乃至中国标志建筑。根据设计,建筑顶部的“空中酒廊”与560米的主楼高度结合,构造出完美的城市观景平台。此外,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功能全面,建筑涵盖酒店、公寓、商务办公、大型商业、休闲娱乐等功能。

  定位山东区域总部经济基地

  根据规划,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将全面覆盖商务、金融、办公、娱乐、购物、健身等诸多功能,成为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存在和发展的优质载体。届时,济南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将再度提升。

  该项目定位为山东区域总部经济基地,是将来济南市的商业核心。作为济南全新的标志性CBD建筑,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在城市功能升级方面将发挥出举足轻重的作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济南独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形成一个新的城市题材和具有长远意义的增长点。

  将辐射华东乃至华北区域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济南乃至华东的新地标建筑,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将产生强大集聚和辐射效应,吸引京、津、沪、杭地区的优质资金流入济南,促进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科技流在西城的集散,形成济南新的经济增长引擎。

  该人士表示,从构建和谐人居的角度来说,恒大国际金融中心将在较高标准上完善济南的城市景观,形成金融与商务有机结合,就业与居住和谐分布,人文与自然交相呼应的优质人居环境。恒大国际金融中心立足山东,辐射整个华东乃至华北,对于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必将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在当今社会,中央商务区已经成为一个城市现代化的象征,如纽约曼哈顿、伦敦金融城、巴黎拉德方斯、东京新宿、香港中环、北京国贸CBD、上海陆家嘴、深圳福田CBD等,具有超强的跨区甚至跨国的经济辐射力。

  中国建成、在建高楼

  建成项目

  项目 层数 高度(米)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101 492

  香港环球贸易广场 118 484

  台北 101 大厦 101 448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103 432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 88 415.8

  在建项目

  项目 层数 高度(米)

  上海中心大厦 127 632

  济南恒大国际金融中心 待定 560

  沈阳国际金融中心 89 427

  大连中心裕景 A座 81 403.9

  上海徐家汇中心 80 40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