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万隆汇洋揭开本季灯饰流行面纱

2012-12-21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万隆汇洋通过一年两度的流行趋势发布,引领着行业发展方向,为厂家推出新奇产品、为用户选购流行产品提供了指南。本月,万隆汇洋灯具灯饰时代广场发布2012年秋冬灯饰三大流行趋势——节能求亮、实用求美、特效求变。追求节能的同时追求光源的亮度,讲究实用的同时追求造型的美观,营造特效的同时追求灯光的变化,这三大流行趋势涵盖了家居、商业和工程等多个灯饰运用领域。

  流行趋势一:节能求亮

  灯具讲求节能的同时,不能损失灯饰自身的亮度,这就使得“节能求亮”成为本季灯饰第一大流行趋势。“节能求亮”流行趋势首先表现在一些灯饰厂商从最基本的光源入手,融入了高科技节能技术,使得灯管亮度不减,甚至增强,而节能效果明显。“节能求亮”流行趋势的另一个表现是,LED技术在商用照明运用中日趋成熟,LED平板灯正在代替传统灯源,成为商场、超市、酒店等商照领域的主角。“节能求亮”流行趋势的第三个表现是,太阳能等新能源在灯饰中得到充分运用,从而大量节省了电能。尤其是在户外,太阳能灯作为集节能环保、照明与美化环境为一体的新型绿色能源,成为众多景观照明的首选。

  流行趋势二:实用求美

  追求实用、讲究灯的照明本源成为灯饰设计的主流,在此之上追求灯饰的美观,强化装饰性。因此,“实用求美”成为本季灯饰第二大流行趋势。“实用求美”,既要适用,又要美观,于是商业照明变得轻薄起来,这对于楼层较低的商场、酒店来说,节省了顶上空间、增大了居室面积,实用性能增加,又非常美观大方。

  “实用求美”还表现在多种色彩在灯饰中的运用。对于一些需要营造温馨氛围的场所来说,直接选用“带色”的灯源,就解决了很多装饰上的麻烦,带来独特的美感。

  “实用求美”流行趋势在路灯等户外照明中更以自然化、充满童趣的造型设计,达到了既实用又美观的目的。比如万隆汇洋的阳光照明展厅里,户外灯告别了冰冷的传统灯柱,代之以企鹅、袋鼠为造型,在实现照明功能的同时,增加了装饰性、趣味性。

  流行趋势三:特效求变

  如今,特效技术也越来越多地运用于灯饰设计中,此外用户还要追求这种效果的千变万化, “特效求变”的流行趋势在商业照明中的表现是,以不同的色彩来与时令、环境相匹配。比如,夏天商场需要冷色光、冬季需要中间色的光、珠宝柜台需要暖色光、有些场合还需要多种颜色的光。在万隆汇洋的飞利浦商照专卖店里,就可以发现最新款的彩色顶灯系列,可利用灯管自身的冷暖光运用于商业的不同空间,也可以通过灯罩颜色的变化产生不同色彩的光,用变化的光线适应不同的商业环境。

  其次,“特效求变”流行趋势在结合了声光互动技术,以声音的大小、节奏的快慢、曲调的柔强来控制发光效果。在万隆汇洋的晶典灯饰展厅里,陈列着多款极光灯,台桌或者墙面都可以成为光源的载体,在音乐的节奏变化中,灯光展现出或红或蓝或绿的光彩。

  此外,“特效求变”流行趋势在家居照明中也得到具体运用,其重要表现是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使家里的灯光不但可以具有神奇效果,而且能够随心所欲地进行调整变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