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东奥其斯拟以“工厂超市”模式助力LED发展

2012-12-18 作者:ledth 来源:东莞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广东奥其斯巨资建设江西高安LED半导体航母产业基地的举措,在中国LED产业界引发了一石激起千层浪般的震荡,引起了多位国家级的权威半导体专家的关注。

  广东奥其斯巨资建设江西高安LED半导体航母产业基地的举措,在中国LED产业界引发了一石激起千层浪般的震荡,引起了多位国家级的权威半导体专家的关注。他们认为,奥其斯选择在珠三角洲周边地区大手笔投资LED照明产品研发和生产基地,将改变目前国内绿色照明产业市场“一家独大”的格局,势必对中国整体LED照明产业起到加速器的作用。

  在2012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广东奥其斯科技又施展大手笔,大力度推出具有三化一低的“工厂超市”模式,在中国LED半导体产业界掀起了一阵不可小视的奥其斯旋风,势必起到一个推动中国LED产业整体加速的作用。

  近几年来,随着LED半导体照明技术的快速发展,其市场竞争也呈现出新的特点。在以市场需求为主要拉动力的照明市场,主要以交通、道路、景观、城镇街区、广场和室外半导体照明灯具为主。但由于LED灯的成本价格等因素,致使市场启动较慢的室内LED半导体照明灯具市场,也即将迎来它的走旺趋势。勤上光电、奥其斯科技为代表的中国LED半导体产业界,其竞争发展态势似将形成“一超多强”的新型局面。

  降低身段找市场:新型LED半导体灯具顺势而生

  何为“工厂超市”模式呢?奥其斯科技公司的一位副总介绍道,“工厂超市”模式,是以“自动化、规模化、标准化”这样一种三化模式进行管理和运作,在采购、生产、物料等环节引进国际化大公司大生产的管理模式,以流水线的生产流通、以严格和量化的材料集中招标、低成本的进行采购,以规模化采购的方式来降低成本,以自动化机器人节约人工来提升效率;垂直化整合生产应用,以严格的质量标准和品质检验体系构成强的竞争能力。

  奥其斯之所以推出“三化一低”模式,就是向前看一步眼光大手笔投资,2012年,奥其斯果断斥资22个亿在江西高安建设中国LED照明产业航母项目基地,就是顺应了LED业发展的大趋势,创造性的实行管理创新的最新措施。

  有专家预测,奥其斯推出的“工厂超市”模式,使大大降低市场LED灯具价格的前景变成现实成为近在眼前的利好。这必将对中国LED照明产业的发展起到一个加速器般的推动作用。

  奥其斯的杀手锏:技术制胜与规模运营成法宝

  为有效推行“三化一低”以“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来进行管理和运营,奥其斯发挥自己强大的资金优势,浓墨重彩果断斥巨资打造全球最大规模的航母基地。

  他们推出的“三化一低”工厂超市运作模式,具有高度科技含量的全自动化生产线设备,它拥有世界领先的电子测量、精密机械制造、光学分析及机械智能控制、机器视觉等核心技术。可实现灯具零配件自动上料、灯头自动组装、电源线自动焊接、外壳自动涂胶与安装,彻底终结了原来的LED灯具以人工手动生产的历史。

  据相关统计数据表明,一条1.5K/H的手动LED灯具产线,需要投入225个人工;而奥其斯设计引进的灯具自动化 1.5K生产线,实现了灯具的自动组装、老化、检测、包装等,只需要投入10个人工,就可达到1.5K/H的产能,满负荷运作每月最高可生产100万只球泡,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有效保证了LED成品灯具的质量,并形成了1:22.5的效率优势。

  奥其斯照明“工厂超市”,将以代工模式服务于全球LED灯制造企业,以奥其斯优秀的产品帮助企业打造自有品牌的同时,致力于LED灯具的质量提升和外观设计的创新,也将推动LED灯具的普及和推广。根据照明光效,3WLED球泡灯可有效替代5W节能灯。奥其斯生产的3WLED球泡灯最低价8.5元/只,市面上销售的5W节能灯最低价12元/只,比起市场上几十元甚至上百元一只的LED灯具,拥有很大的价格优势。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工程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认为,中国有几千家半导体照明企业,但很小、很散,也有一些发展速度较快,在技术集成、创新应用上有着很强驱动力的企业,如勤上、奥其斯等在研发与制造上具有规模优势和多项专利技术,向消费者证明了“中国制造、中国创新”的魅力。

  中国照明学会名誉理事长王锦燧表示,如何让LED这种绿色环保的新光源更快、更多、更好的照亮大街小巷和千家万户,实现普及应用,奥其斯近来的一系列举措为LED行业作出了极积的探索和尝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