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南大光电66元高发行价,因行业特殊性造成?

2012-07-3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在南大光电举行的路演现场中,来自太平洋证券的保荐代表人陈军,对于南大光电此次的每股66元发行价做了解释。陈军表示,“MO源所特有的技术壁垒,以及客户性质,决定了这个行业在短期内不会出现一拥而上的局面。”

  南大光电是一家以MO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江苏企业(MO源是LED行业的三个主要原材料之一,其也是现代化合物半导体产业的支撑源材料),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三甲基镓、三甲基铟等。目前,欧司朗、三安光电、LG、干照光电、华灿光电等多家海内外知名的LED外延片生产企业,都是南大光电的客户。

  行业特殊性决定高发行价

  近日,在南大光电举行的路演现场中,来自太平洋证券的保荐代表人陈军,对于南大光电此次的每股66元发行价做了解释。陈军表示,南大光电作为中国大陆LED行业中唯一能够进行MO源规模化生产的企业,也是全球MO源四大供应商之一。“MO源所特有的技术壁垒,以及客户性质,决定了这个行业在短期内不会出现一拥而上的局面。”对于此次的发行价,陈军表示,是通过与机构投资者进行询价沟通交流协商确定的,代表了机构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预计下半年主要产品价格将触底反弹

  此外,在路演现场,公司董事长、技术总监孙祥祯坦言,2011年第四季度,受全球经济低迷,以及LED行业发展不均衡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产品价格出现了下滑。“但今年一季度以来,公司下游LED外延片生产商的开工率大幅度提高,复苏态势明显,MO源市场需求迅速增加。”孙祥祯透露,2012年上半年公司销量增长约40%,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较好。不过,由于受到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下滑的影响,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相比2011年上半年同比出现下滑,幅度约为10%。

  而对于公司主要产品之一的三甲基镓,其未来产品的价格波动,孙祥祯表示,这主要与LED行业的发展有关,“价格变化需要根据LED行业的产销情况、发展趋势,来判断公司产品的价格波动情况。我们认为下半年三甲基镓产品价格可能会触底反弹。”

  南大光电的总经理李建华也表示,公司的产品价格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从2012年3月份以来,下游客户的开机率明显回升,社会库存和企业库存已到历史低点,据此判断,供求关系将面临良性的发展趋势。”

  未来三年继续丰富MO源产品

  谈及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孙祥祯介绍说,南大光电未来将继续围绕三甲基镓和三甲基铟两大类产品,提升公司在全球范围内MO源细分行业中的地位。同时,公司也将研制开发三乙基镓、二乙基锌、二叔丁基碲等,应用于LED、新一代太阳能电池、相变内存、积体电路等领域的MO源产品,使南大光电成为全球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