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将重组LED显示屏用芯片市场格局

2012-05-22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与国产照明用LED芯片相比,国产显示屏用LED芯片的技术水平已经非常接近国际顶尖水平。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国产LED芯片生产高端显示屏,预计2012年后中国LED显示屏出口产品中使用国产芯片的比重将逐渐增加。

  据调查,2011年中国LED显示屏市场规模达219亿元,同比增长18%,预计2012年市场规模将达254亿元。

  中国LED显示屏用蓝绿光芯片数量2010年前进口率为42%,而到2011年进口率降至37%,国产化率达63%。其主要原因是国产蓝绿光芯片产量及质量上基本可达到LED显示屏的需求,中国LED显示屏用蓝绿光芯片进口率显现快速下降的趋势。

  与国产照明用LED芯片相比,国产显示屏用LED芯片的技术水平已经非常接近国际顶尖水平。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国产LED芯片生产高端显示屏,预计2012年后中国LED显示屏出口产品中使用国产芯片的比重将逐渐增加。

  未来几年中国LED显示屏用芯片中高中低端垄断明显

  根据相关调查发现,中国LED显示屏高中低端市场区别较为明显,已逐渐显现出高中低三种产品。其中华灿光电、士兰明芯作为高端LED显示屏用芯片已被大众认可,并逐渐走出国门,在未来将独占中国LED显示屏高端市场。而三安光电、上海蓝光、大连路美等其他企业主要作为中低端LED显示屏用芯片,因其价格存在很大优势,在未来几年将垄断中国LED显示屏中低端市场。

  领军企业华灿光电上市将重组国内显示屏用LED芯片市场格局

  2008年华灿光电LED芯片成功量产,量产初期公司规模较小,产品主要针对成长快速和盈利能力较强的显示屏市场。09-11年三年间公司营收复合增速达到117.71%,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190.80%。2011年华灿光电营业收入达4.74亿元,成为国内第一大显示屏用LED芯片厂商和第二大LED芯片制造厂商。

  利用在显示屏用蓝绿芯片领域的技术优势(一致性、稳定性、较好的显色指数),2011年华灿光电成功进入照明用芯片市场。其照明用芯片产品发光效率已经超过130lm/W,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所以除显示屏领域外华灿光电未来有望收益于在高速成长的照明领域。

  2012年华灿光电将上市,预计未来几年,华灿光电将会在高端市场上逐渐占领主流地位,并与国内同行拉开更大的距离,优势更加突出。随着领军企业华灿光电光电的上市,未来几年,国内显示屏用LED芯片市场格局将被重组。

  文章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