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植物照明,中国市场前景可观

2012-02-20 作者:未知 来源: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植物工厂在中国应用的时间不是很长,在传统植物照明灯在市场上还没有站稳脚跟的时候LED植物照明灯就强势攻入市场,而中国是世界的农业大国以及在世界LED产业大国,行业人士认为,未来3年LED植物照明在中国的市场容量将大幅提升。

  LED灯被用在植物照明领域,无疑是植物工厂的一个相当大的利好消息。

  首先在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植物工厂。植物工厂:通过设施内高精度环境控制实现农作物周年连续生产的高效农业系统,是利用电脑对植物生育的温度、湿度、光照、CO?浓度以及营养液等环境条件进行自动控制,使设施内植物生育不受或很少受自然条件制约的省力型生产。在植物工厂概念诞生之后,植物照明应运而生,那什么是植物照明呢?植物照明主要是扮演与太阳光互补,调节农产品的角色。由于传统植物照明灯的能耗相当大,而随这LED照明技术在各个领域的运用,LED植物照明也被广泛的应用于各植物工厂。

  日前记者在深圳市联邦重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LED植物照明在当前有着很巨大的市场前景。

  深圳联邦重科介绍,LED植物照明主要需求的国家包括,易受气候变化影响农产植物在特定时节里短缺问题的大陆型地区,包括中国、美国;以及地狭人绸有机土地较少、或日照较短的地区需求也逐步增加,包括日本、北欧。除此之外,节电的LED照明应用在农业设备上亦已成风潮。而目前中国大陆的LED植物照明产品90%是出口外销。

  植物工厂在中国应用的时间不是很长,在传统植物照明灯在市场上还没有站稳脚跟的时候LED植物照明灯就强势攻入市场,而中国是世界的农业大国以及在世界LED产业大国,行业人士认为,未来3年LED植物照明在中国的市场容量将大幅提升:

  首先,伴随着植物工厂的爆发式增长,LED植物照明的市场也会大的进一步的扩大,而导致植物工厂数量增加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中国城市人口急剧增加,农民数量不断减少,而植物工厂大幅度提高生产能力,在这样的情形下植物工厂将会爆发式增长;

  二、人们生活品质不断的提升,对反季节蔬菜瓜果的需求量不断的增大,而植物工厂一年四季都可以生产各种蔬菜瓜果;

  三、温室效应导致自然灾害频繁发生,植物工厂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其次,中国是LED产销大国,在LED照明产业上(技术、价格)有着绝佳的优势,促使了LED植物照明在传统植物照明还没有成熟的时候变直接占有主导地位。

  据了解,目前被常用的两类型的单色光分别是:红光(630—660nm),蓝光(460—470nm)。深圳联邦重科向我台记者透露,当前主要技术难题:每一种植物对光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很多公司没有这个能力根据植物来应对调节光的波长。很多LED植物照明公司也不知道具体植物所需要的光的波长。

  LED植物照明制造厂商植物工厂以及植物研究所密切合作,根据植物特性安排匹配的照明光源,促进植物的光合作用。此外尽量生产光谱范围大的光源,或者多种光源组合,智慧调控,满足多种植物同时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