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1亮美嘉转型:注重网络渠道与品牌服务竞争力

2011-12-22 作者:倪城 来源:本站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1 年,整个灯饰市场受大环境的影响并未出现以往的火爆景象,面对各方面的经营压力,山东亮美嘉灯饰依托新兴网络渠道开发与注重品牌服务竞争优势成功渡过难关,实现转型。

2011 年,整个灯饰市场受大环境的影响并未出现以往的火爆景象,面对各方面的经营压力,山东亮美嘉灯饰依托新兴网络渠道开发与注重品牌服务竞争优势成功渡过难关,实现转型。

转型之一:由注重传统渠道向网络新兴渠道转变

目前我国网民数量继续呈现持续高速发展的趋势,互联网也已经成为新闻传播领域中最具影响力、最具发展潜力的主流媒体。 种种迹象表明,网络不但正成为影响人们生活方式的媒介,甚至会改变很多行业推广、销售等市场行为,当然对灯饰行业的影响也不例外。

就目前世界经济的态势而言,传统市场行为向网络上转移,已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潮流,阿里巴巴与淘宝网的成功是有力的见证;另一方面中国网民的发展速度十分惊人,网络化的营销不会等待任何人、任何公司甚至任何国家,你如果跟不上就会很快被别人超过。亮美嘉在前几年就已经看透这种必然的发展趋势,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十分注重互联网的影响力,除了开发自己的网站之外,也积极摸索电子商务之路,希望能与行业相关的电商平台取得合作。

虽然,亮美嘉的网络营销尚处初级阶段,还有很多内容需要完善,与成熟的商务网站功能还有一段距离,但是,相信有一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可以直接在亮美嘉的电商平台上下单购买自己喜欢的灯饰产品,并享受到和实体店一样的尊贵服务。

转型之二:由产品竞争向品牌服务竞争转变

灯饰市场正酝酿着一场由产品竞争向品牌服务竞争转变的革命,这场“竞争阶梯”的跨越究竟能给灯饰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思考?是企业发展谋势之必然?抑或经营者谋利的烟雾弹?

亮美嘉灯饰董事长聂庆东先生这样认为:“优质的服务可以提升产品的价值,在市场产品同质化的今天,立足服务,创立品牌是各商家的必然之路,品牌建设将会是维持企业增长的生命线,而差异化服务也必然成为灯饰行业未来的主战场。”

2011 年是山东亮美嘉灯饰发展的转型期,也是公司的服务年, 为了更好的提高服务质量,亮美嘉灯饰在售前咨询、售中建议、售后安装及保养等方面都制定了标准化的管理流程,以做到客户满意为标准,监督各个部门的执行力,“2+1客服模式”就是在“五个一”服务基础上,不断改进服务而尝试的一项新举措。

“五个一”是要求上门服务的客服安装专员要配备”(递上)一张名片,(穿上)一副鞋套,(配备)一块垫布,(自带)一块抹布,(提供)一流服务。”是对上门服务人员的专业要求。

而“2+1客服模式”则是在此基础上要求树立全员服务意识,使各岗位工作人员都有机会深入一线了解市场及客户需求,提升整体客服水平的举措。这也是逐步建立完整科学、具有亮美嘉特色的服务体系而做的一次尝试,即要求售后安装除常规上门的两名专职客服外,每次会有非客服岗位的人员跟进辅助安装,为改进以后的服务做准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