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邮郭集正进一步拉长灯具产业链

2011-12-20 作者: 来源:扬州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别看郭集是一个小乡镇,但在国内市场上,每4盏路灯中就有1盏来自这里,郭集是名副其实的灯具之乡!”高邮郭集科技灯具城总经理沈雨龙自豪地说。

  “别看郭集是一个小乡镇,但在国内市场上,每4盏路灯中就有1盏来自这里,郭集是名副其实的灯具之乡!”高邮郭集科技灯具城总经理沈雨龙自豪地说。

  江苏高邮郭集灯具产业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起步,经过30多年的裂变、扩张、发展,道路照明灯具产业已成为实力雄厚的主导产业。从灯具产业看,已经形成路灯、庭院灯、工矿灯、隧道灯、景观灯、广告灯箱等6大系列,并新上了LED、太阳能和电光源生产线,开发出大功率LED灯具、太阳能户外发电系统等各种绿色新能源产品。目前,全镇直接从事灯具生产人员近万人,还有4000余人的销售团队。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高邮灯具产业高度集聚,以郭集为中心的周边户外灯具产业集群有路灯及配套企业850余家。去年,高邮道路照明灯具产业集群被列为“江苏省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地”。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170亿元。

  “郭集正进一步拉长灯具产业链,打造批售全国的灯具集散中心。”在一片建设工地上,沈雨龙指着已初具雏形的8幢建筑说,未来,这里将建设一个以灯具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市场,项目占地130亩,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

  相关链接:产业需要大市场

  一个高集聚产业如何打开新的增长空间,赢得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欣喜地看到,郭集正在积极探索:通过一个大产业,打造新的产业集聚载体和平台,形成一个更大范围的集聚效应。

  郭集科技灯具城就是打造这一集聚效应的平台。过去,郭集灯具销售,主要依靠千百名营销人员走全国,而如今,灯具城把市场办到了“家门口”,郭集灯具足不出户,就可以行销全国。这样的“加长”产业链形成的产业影响,无疑是行业内的“绝对权威”。

  从扬州来看,许多产业都在不断形成规模、形成集聚,但是真正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尚不多。我们期盼,更多的产业形成大市场、大集群,做出区域大影响,提升“扬州制造”、“扬州创造”的整体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