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厂商淡季营收互有消长

2011-12-12 作者: 来源:DIGI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进入传统产业淡季,原本业界对于11月营收普遍不感乐观,不过随着各家LED厂陆续公布营收,仍有不少业者逆势突围,11月营收向上攀升,包括LED晶粒厂龙头晶电11月营收达到新台币12.93亿元优于预期,而LED封装厂各有消长。

  LED进入传统产业淡季,原本业界对于11月营收普遍不感乐观,不过随着各家LED厂陆续公布营收,仍有不少业者逆势突围,11月营收向上攀升,包括LED晶粒厂龙头晶电11月营收达到新台币12.93亿元优于预期,而LED封装厂各有消长,其中华兴11月营收大增5成,佰鸿也有约7%成长动能,东贝及隆达等则较10月衰退。

  由于四元红光LED需求降温后,晶电原本预期11月营收会低于10月表现,加上12月受到盘点因素将持续下降,不过受到LED TV急单挹注,晶电表示,11月蓝光LED产品出货不错,带动产能利用率也稍微回升至7成以上,晶电11月营收达到12.9亿元,较10月成长2.7%,但较2010年同期减少22%,展望12月晶电认为,接单状况将低于11月,但不排除仍有急单进来。

  LED封装大厂亿光11月营收13.37亿元,较10月13.48亿元月减约0.88%,表现持平,亿光表示,主要受到出货时程造成的些微差别,预估12月也会持平表现,至于2012年新机订单何时挹注营收,亿光认为,目前并未听说订单进补,预计新机要等到明年第1~2季上市,最快也要到12月底才会可能有订单,短期内仍还在观望阶段。

  艾笛森11月营收达到约2亿元,月成长达11.1%,年减约6.55%,累计1 ~11月营收达22.9亿元,较2010年同期衰退18.5%,由于艾笛森受惠于年底照明标案出货稳定,11月营收表现符合原先预期,预计12月仍有成长空间。

  佰鸿11月营收顺利站上3亿元大关,单月营收为3.16亿元,较10月逆势成长7.5%,主要受惠标案多在年底验收,估计12月接单状况约与11月相当,但由于12月适逢季底盘点,接下来仍要看拉货状况而定。

  成长幅度最大的华兴11月合并营收达1.37亿元,较10月的8,877万元,月增55%,华兴指出,主要是10月部分订单递延至11月,加上低温照明客户沃尔玛(Wal-Mart)冷冻柜订单出货效应,预期12月仍有追加订单出货,营运逐月成长。

  不过东贝11月虽然照明产品营收维持,且有部分TV背光订单支撑,但受到红外线产品的淡季效应,在季节性短期减退影响下,其11月营收降至3.51亿元,较10月下滑2.78%。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