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庆四联集团100亿元打造亚洲最大蓝宝石基地

2011-12-0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技术创新到产业链创新”的战略日渐清晰,当完成蓝宝石产业收购和全面崛起后,在全面进军LED产业链的道路上越跑越快的四联集团,打造产值过100亿元的亚洲最大蓝宝石基地,正在变成现实。

  随着“技术创新到产业链创新”的战略日渐清晰,当完成蓝宝石产业收购和全面崛起后,在全面进军LED产业链的道路上越跑越快的四联集团,打造产值过100亿元的亚洲最大蓝宝石基地,正在变成现实。

  全球最大智能LED照明系统

  今冬北碚城区的路灯和往常一样的明亮,不过如果你细心观察,这些路灯都很“聪明”,不但能根据天黑的程度自动开关灯,还会智能调节光线的强弱。据了解,这些路灯都是今冬新换上的智能LED灯具,由四联集团生产的共计2万多盏路灯,覆盖了北环至北碚20余公里的高速公路以及整个北碚城区,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城市智能LED道路照明系统。

  这个系统只是我市四联集团,在实现蓝宝石领域中国零突破之后,在该产业领域实现上下游整合,而完成产业布局的一个缩影。昨日,四联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绍云自信地说,LED蓝宝石衬底(又称“蓝宝石基片”)激光切割是LED制造工艺中的关键环节,终于有了中国企业的声音,而此前日本、瑞士和美国设备曾占领了近八成市场份额。

  技术创新到产业链创新

  根据实际能耗测试,换用新LED灯具后的北碚道路照明,能耗降低了60%,而采用智能系统进行管理后,还可实现降耗25%,而这一切背后,都受益于四联集团在LED产业链上的全面进军。

  不过,四联集团的LED梦想还远不止此。蓝宝石—外延片(晶片)—封装—LED灯具—LED芯片,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全方位布局和介入,才是四联真正的野心所在。“目前芯片等上游核心技术还掌握在少数国外企业手中。”刘绍云表示,而四联现在瞄准的正是这一中国民族产业的空白。

  亚洲最大蓝宝石基地

  作为国内智能仪表的巨头,四联在LED这一全新产业的底气,来自于2年来在蓝宝石相关业务领域的飞速发展。四联集团总工程师张军介绍,在2009年快速完成对世界500强霍尼韦尔的蓝宝石业务进行收购和本土化生产后,四联在作为LED基础材料的蓝宝石领域可谓一路高歌猛进。

  目前,欧洲、美洲、日本、韩国,乃至国内不少厂家,已纷纷要求订购“四联造”蓝宝石基片。预计到2015年,重庆将建成亚洲最大的蓝宝石基地,形成1800万片LED蓝宝石基片的年生产能力,产值接近100亿元。

  1800万片的产能,将占据全球市场的30%份额。刘绍云乐观预测,4年之后,“四联造”蓝宝石基片将“三分天下有其一”。四联集团已突破仪器仪表整体规模偏小的“行业天花板”,正式形成了集成电路、LED产业和轨道交通自动化三大板块。预计2015年,四联集团总产值将达到215亿元,LED产值占其未来产业的半壁河山。

  关于四联集团

  自去年先后收购法国汤姆逊半导体公司、美国霍尼韦尔蓝宝石业务等跨国公司后,四联集团目前拥有一座年产50万片蓝宝石基片的海外工厂,以及连通欧司朗、飞利浦等世界顶级照明器材制造商的市场渠道,拥有霍尼韦尔独有的世界一流蓝宝石生产与加工核心技术。

  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四联集团已相继与霍尼韦尔、西门子、东芝等十多家海外跨国公司建立起不同形式的合资、合作经营模式。如合资组建的横河川仪、重庆海德世、耐德新明和公司,已发展成中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变速器、车用拉索和城市垃圾收运系统生产商。文章来源:重庆时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