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1年,新世纪逆市扩张布局青岛

2011-11-17 作者:倪城 来源:本站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月15日,新世纪灯饰青岛飞拉利装饰建材采购广场分店盛装开业。该广场位于青岛市黑龙江路299号,南邻青岛海尔工业园,是青岛市又一处规格豪华、规模较大的综合建筑装饰建材市场。

10月15日,新世纪灯饰青岛飞拉利装饰建材采购广场分店盛装开业。该广场位于青岛市黑龙江路299号,南邻青岛海尔工业园,是青岛市又一处规格豪华、规模较大的综合建筑装饰建材市场。新世纪灯饰在该广场的营业面积2000多平方米,是一幢独立的四层卖场,根据规划,该店主要经营:欧普、西顿、琪朗和烛光世家等品牌。

青岛灯饰领头羊再度扩张

青岛新世纪灯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创始于1990年12月),是目前青岛地区乃至山东市场最大的灯饰卖场,在青岛灯具市场的经营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是服务岛城历史最悠久的灯饰卖场之一。

2011年5月,青岛飞拉利装饰建材采购广场招商,新世纪一举拿下了2000平方米的独立卖场,成为该广场最大的卖场经营场所。结合市场的定位中端,满足工薪阶层的需求,新世纪将独立的四层卖场分别经营:欧普、西顿、琪朗和烛光世家等行业知名品牌,满足中高端消费人群的需求。

随着飞拉利广场的开业,新世纪灯饰在青岛的第二家灯饰卖场也随之诞生。至此,新世纪灯饰在青岛的经营规模也达到了近万平方米。2011年,在整个灯饰行业并不景气的情况下,新世纪灯饰依然迈出了坚实的扩张之路。

新世纪战略升级布局青岛

作为青岛灯饰行业的领头羊,新世纪灯饰缘何又迈出了本土扩张的脚步?作为一个岛城,新世纪有必要再规划布局吗?

青岛地处山东半岛,全市人口800多万人,城区人口300多万,是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在青岛,灯饰行业的竞争相比其他城市并不激烈,成熟的市场也只有杭州路青岛灯具市场,而且从事灯饰行业的人也比较稳定,城市的辐射范围较小,加上周边城市的灯具市场相对成熟,因此,青岛灯具销售的范围基本上是满足本城市消费者的需求。

但是,近两年随着青岛国际化城市进程的不断加快,青岛城市的升级和发展日新月异。进入2011年,青岛家居建材市场的扩张战愈演愈烈,好一家家居三期在建、青岛装饰城绍兴路新店在建、世纪美居接手原百安居海尔路店、红星美凯龙市区店完成选址规划、位于四方老城区的苏尚国际装饰城预计10月份开业,飞拉利装饰建材采购广场也顺势而生。这一切说明青岛的家居建材市场发展空间巨大。随着胶州湾跨海大桥和海底隧道的通车,也带动了立体交通的商业辐射能力,刺激了周边城区消费者来青岛消费的欲望。

飞拉利装饰建材采购广场所在的区位,位于青岛最热门的地产板块“新都心”,之前,该区域一直是青岛建材装饰门店的“散户”集中地,没有统一的管理。据统计,目前该区域营业中的建材商户近千家,随着新都心的打造和黑龙江路的整体改造,需要一个大型建材卖场集中管理经营。而“新都心”建设所引发的地产开发热,也让该区域的就近建材装饰消费潜力为业界共识,有分析人士认为,该区域近年内的建材消费将高达50——100亿元,再加上地铁带来的立体交通和商业辐射能力,新都心区域将成为青岛建材市场当仁不让的消费根据地。

新世纪灯饰这种放眼未来的战略布局是随着城市的升级而进行的,一个卖场落后于市场的发展,将会被市场抛弃;一个市场落后于城市的发展,也将会被这座城市所抛弃,甚至被其他的市场蚕食。青岛新世纪灯饰紧随市场的变化和城市的升级,不断地调整战略方向,已经走在了同行的前面,赢得了商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