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1LED背光模组采购洽谈交流会隆重举行

2011-09-22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1年9月16日下午,由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广东LED产业联盟主办的LED背光模组采购洽谈交流会将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2.5层4号会议室隆重举行。

  2011年9月16日下午,由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广东LED产业联盟主办的LED背光模组采购洽谈交流会将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2.5层4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洽谈交流会由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汪浩作主持及介绍会议议程,LEDinside研究经理罗清岳、青岛海信电器研发经理乔明胜、台湾晶元光电专案处处长陈守龙、聚飞光电副总经理周春生为与会嘉宾做主题演讲,众多电视整机厂商主管负责人、采购主管及高阶技术主管,LED背光源、背光模组厂主管负责人、销售主管及技术主管,芯片、外延片、封装、材料厂负责人等近百人共济一堂,参与LED背光模组采购洽谈交流会。


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汪浩正主持会议

  作为主持及介绍会议议程人,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汪浩首先对金融危机以来,LED背光模组发展变化、目前存在的状况及未来发展趋势作了简要的开场白,LEDinside研究经理罗清岳开始作“全球LED TV大厂市场策略及成本趋势”的主题演讲。他从全球LED TV大厂市场策略和成本趋势两个方面作了探讨,他以三星、夏普和LG举例来阐述国际大厂在中国液晶电视市场策略:对三星电子已是全球液晶电视的销售龙头,而它早在2004年就开始在北京、上海等地建设本土数位电视研发中心,同时积极在中国大陆投资面板生产线,其强化销售管道及系列产品等战略在中国也获得了很好的业绩。而夏普一改此前仅在一线市场发力的情况,在华进行了全新的布局调整,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要拓宽其在华的销售渠道,将加大在中国二级市场的建设,特别是中国低端市场及农村主流市场,降低夏普的当地化生产成本。随着中国市场对LG全球业绩影响力越来越重,在蓝海战略的思路下,专门为中国数字电视标准研发优化产品,成为LG中国的重任。而目前LG在中国销售的约30款液晶电视产品中,LG的产品结构定位由低至高,覆盖了各个消费层次。

LEDinside研究经理罗清岳现场作主题演讲

  在全球LED TV大厂成本趋势方面,LEDinside研究经理罗清岳根据全国22个省消费者抽样调查资料数据认为,在市场方面,2012年LED TV将走向二极化趋势,高阶机种将主打轻薄、3D及上网等功能,中低阶LED TV则不以轻薄为产品诉求,主打价格低廉,并强调省电节能;在成本方面,LED与CCFL背光的价差大幅拉近,在大尺寸单价较高,两者价差不明显,取代机会更大;在效率方面,白光LED发光效率提升、亮度更高,使用更少的颗数就可以达到相同的亮度;在技术方面,LED背光源尺寸越大、通过电流越大,散热的解决也就更为重要。因为热除了会影响可靠度,也会造成发光效率下降,特别是功率越大的LED受热效应的影响就越明显,新技术的引入,不断简化电视设计,更薄的导光板、更少的光学膜、更简单的电路、更少的LED灯条设计。


青岛海信电器研发经理乔明胜现场作主题演讲

  青岛海信电器研发经理乔明胜作了“新一代LEDTV设计开发中LED背光源的性能要求及标准分析”的主题演讲,他从LED背光市场发展、技术及分类、性能要求、标准现状四个方面作了介绍。他认为背光源进入了快速增长阶段,到2013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14亿美元,占整个显示市场的74%。从2004-2005年索尼推出采用LED背光的23英寸LCD显示器和40、46英寸的液晶电视到2010年侧光型LED背光普及,作了回顾;在LED背光分类方面,他认为有三种分析,一种是按照出光方式,分为直下式、侧光式和混合式;另一种是按照LED芯片种类,分为白光LED、RGB-LED光源和其它多色光LED;第三种采用无滤光片液晶面板(可进行时序色彩叠加调光方式)。并从机械性能、光学、电子和安全/环保四个方面来讲解LED背光的优势。在色彩、亮度以及能效要求和动态控制方面进行了探讨;在LED背光标准现状方面,乔明胜认为在涉及到术语、总规范、测量方法等大部分处于讨论稿阶段,应参考国内LCM厂商在数字电视标准、平板电视能效标准等方面做法。


台湾晶元光电专案处处长陈守龙现场作主题演讲

  台湾晶元光电专案处处长陈守龙作了“TV用LED芯片技术趋势”主题演讲,他从大尺寸LED背光市场与产品发展趋势,LED芯片技术发展方向两方面进行了探讨,在LED背光穿透率、效能规范、大尺寸LED背光方案、与LED相关产品开发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论述;陈守龙处长在LED芯片技术发展方面,从低压挑战、技术路线、从影响LED封装寿命/效能的原因方面进行了探讨。


聚飞光电副总经理周春生现场作主题演讲

  聚飞光电副总经理周春生作了“TV用LED灯珠的研发方向分析”主题演讲,他从TV用LED背光发展趋势以及LED灯珠的特点、研发方向两个方面作了分析。他指出未来TV用LED背光发展应为提高光效和加大功率,同时降低应用成本,这是每一个企业所面临和思考的问题,并且对2010-2012年TV用LED背光发展趋势作了详细地分析和预测。在分析TV用LED灯珠的特点是从封装结构与可靠性、高饱和度来进行讲解的,并对封装所用的材质作了详尽的说明。在TV用LED灯珠研发方向上,从LED背光的光、热两方面着手,对LED背光的结构、材料和制造方面作了详解:在LED背光结构方面,对单颗的LED背光源封装作了支架型和平面高密度封装讲解,对COB的光条封装和模组封装作了讲解;在材料方面,对框架、基板、芯片以及荧光粉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在制造方面,对制造过程控制进行了讲解,精彩处,赢来了阵阵掌声。

  本次论坛嘉宾演讲报告切合时下主题,以全球LED背光模组发展趋势来看待中国液晶电视市场状况,深入浅出,让改行业人士看清了当前中国在LED背光模组的发展现实与未来前景,在专家从不同角度对LED背光模组的新发展,新技术,新机会做了各自的阐述及分享,内涵涵盖了产业发展政策、新技术新趋势、知名企业发展规划等诸多方面,让嘉宾对LED背光模组的发展有了新了解和新认识。


会议现场

  2011 LED背光模组采购洽谈交流会圆满落幕。此刻,各个LED背光模组方面的权威人士的讲解提高了改行业人士的认知高度,为LED背光模组产业朝着更为积极的方向具有重大意义。本次交流会紧密围绕LED电视市场趋势,结合LED TV大厂市场策略及成本趋势、设计性能、可靠性要求、成本等主要话题,为电视整机厂商和LED背光厂商指出了共同寻求解决之路,赢取未来LED背光新时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