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需求淡 LED厂旺季不旺

2011-08-1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由于8月是下半年旺季表现的关键期,但直到目前为止,未见需求提升,接单依旧疲弱,法人指出,再加上来自韩国LED厂的价格竞争加剧,推估第3季LED产业营收成长季增率可能只有个位数。接下来第4季将进入产业淡季,市场预期LED产业要重启营运动能,恐怕只能寄望新的年度。

  面板背光需求不好,LED晶粒跌价压力加剧,造成磊晶厂7月营收普遍衰退,甚至传出强制员工休假等消息。法人预估LED产业本季旺季不旺,营收成长幅度恐在个位数。晶电(2448)澄清指出,8月接单状况和7月相当,产能利用率降至70%至80%。

  璨圆虽然产能利用率还在80%至90%的水平,不过因为跌价压力大,造成营收衰退。

  受到LED背光市场需求不如预期影响,LED厂7月营收普遍衰退,产能利用率也明显调降,市场因此传出晶电等磊晶厂要求员工休假的消息。对此,晶电发表声明指出,由于目前产业正值需求不振之际,公司除加强员工教育训练及精进制程外,也请员工善加运用劳基法规定给予员工之特别休假。

  对于产业状况,晶电直言市场需求的确不好,特别是液晶电视、手行动装置等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疲弱,目前主要重点还是在于观察消费信心回复的时间。晶电7月份营收降至14.58亿元,较前一个月减少15.7%,晶电7、8月份的产能利用率也自第2季的满载水平降至70%至80%,晶电表示,目前市场需求能见度仍低,8月份接单的状况和7月相当,9月订单还不明朗。

  璨圆7月营收3.35亿元,较前一个月衰退5.9%。璨圆指出,市场需求看起来是持平,不过因为市场要求的亮度规格提升,良率受到影响,而且产品跌价压力大,所以造成营收下滑。

  由于8月是下半年旺季表现的关键期,但直到目前为止,未见需求提升,接单依旧疲弱,法人指出,再加上来自韩国LED厂的价格竞争加剧,推估第3季LED产业营收成长季增率可能只有个位数。接下来第4季将进入产业淡季,市场预期LED产业要重启营运动能,恐怕只能寄望新的年度。

  来源:集微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