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盟、日本、南韩持续推动OLED照明发展

2011-07-12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全球环保节能的绿色诉求下,固态照明成为未来的新趋势,2011年LED照明逐渐打入主流市场,呈现逐步取代传统照明的态势,而另一项固态照明技术-OLED照明,因演色性表现佳且属于面发光,不仅能呈现自然柔和的光线,在造形设计上也有相当大的发挥空间,成为各先进国家未来的发展重点。

  在全球环保节能的绿色诉求下,固态照明成为未来的新趋势,2011年LED照明逐渐打入主流市场,呈现逐步取代传统照明的态势,而另一项固态照明技术-OLED照明,因演色性表现佳且属于面发光,不仅能呈现自然柔和的光线,在造形设计上也有相当大的发挥空间,成为各先进国家未来的发展重点。

  欧盟提出OLED 100.eu计画,目标为OLED照明在2011年9月达到发光效率100 lm/W,寿命10万小时,面积100×100平方公分及每平方公尺成本低于100欧元,但因技术发展不如预期,发光效率目标已由100 lm/W修改为60 lm/W以上,本计画在欧洲共有6个国家,合计14家公司或研究单位参与。

  日本的OLED照明发展则属于科学技术基本计画的一环,在2006年至2010年第叁期科学技术基本计画期间,共进行3项主要OLED照明计画,而2010年日本的OLED照明试作品发光效率可达20 lm/W。日本在发展OLED照明时特别重视应用面,认为早期发光效率虽不高,但可使用于汽车仪表板或娱乐照明等对亮度要求较低的应用领域。

  南韩则是另一个积极发展OLED照明的亚洲国家,其OLED照明研发主导单位包含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韩国电子通讯研究院及韩国面板产业协会,合作的单位则包含SMD、LG化学、锦湖电子等大厂,最长的计画时间达7年,由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主导,始于2006年,期望能在2012年达到发光效率100 lm/W的目标。

  OLED照明于日本市场的应用领域

  

资料来源:M&O设计事务所,DIGITIMES整理,2011/6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