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光亚”的全球战略

2011-05-26 作者:未知 来源:TOM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的光亚,不仅拥有全球最大的照明展,同时,光亚还在展会的基础上延伸到网络、杂志、报纸等领域,包括照明第一门户——阿拉丁照明网、LED技术交流与资讯平台——新世纪LED网、面向173个国家的海外买家的——光亚国际站、中国领先的照明行业研究机构——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等。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会展业开始迅速扩张,并逐步迈向产业化,据不完全统计统计,广东会展业收入占到全国会展总收入的1/3,成为拉动广东省经济发展的新产业引擎,并形成了以广州—东莞—深圳为中轴的珠三角展览群。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已有16年历史的广州国际照明展(简称“光亚展”)已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照明&LED展”。

  业界的“香饽饽”

  与著名的德国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合作,是“光亚展”走向成功的重要转折点。

  “光亚展” 规模从合资前的3万平方米,发展至2011年20万平方米,参展商数量从合资前700多家增长到2011年的2600多家,产值过亿元的参展企业从不到20家到今年的上千家,海外观众数量从合资前几千人增长到2011年的近3万人,牢牢占据全球老大的地位。

  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简称“光亚公司”)的市场化运作是成就如今展会成绩的一个重要支点。而作为光亚展的专业运营机构,光亚公司一直遵循“企业办展、市场运作、专业管理”的原则,着力推动照明产业的快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针对照明行业的展览会大大小小就有数十个,而只有 “光亚展”深得全球业界追捧。

  作为一个世界级、专业性的照明和LED展会,“光亚展”把做好照明和LED产业项目和产品的展示与交易作为目标,强调处理好综合性和专业化的关系,力求项目多元化和产品专业化。比如,在展馆设置上,由专业化的承办机构将每一个馆做成专业馆。展会集中了国内外最具规模的厂商,为了能够非常集中地展示推介品牌,展会专门设立了品牌馆,为那些具有品牌实力和理想的企业提供展示场地。特别从今年起,广州国际照明展特设亚洲LED展,顺应目前LED产业的发展大潮。全球的LED品牌厂商都选择参与“光亚展”,也使得LED展区的面积占到12万平方米,所以亚洲LED展也是世界最大的LED展。

  “光亚展”发展至今,已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展览,而是集品牌推广、技术、贸易、行业信息的交流于一体的舞台,更是全球照明和LED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照明界的“名片”

  “光亚展”的国际性作用已经开始发挥。

  潘文波表示,“光亚展”的国际性主要通过两点来表现:首先要帮助国内照明企业充分展现其在国际上的地位,为他们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帮助企业进行国际间的交流。通过互动,为企业的发展、经营模式、管理等带来裨益;其次是让更多的国际企业参与进来。在2010年的展览会上,吸引了15,796名来自韩国、印度、美国、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及澳大利亚等116个国家及地区的海外观众。世界知名企业如欧司朗(德国)、飞利浦LIMILEDS(荷兰)、亿光电子(台湾)、通用电气(美国)、东芝(日本)等以及行业领先企业如科锐(美国)、日亚(日本)、李洲科技(台湾)、Rohm(日本)及首尔半导体(韩国)同台竞技。今年,更是加进了ESTO Lighting (奥地利)、Fumagalli(意大利)、QSSI (美国)、Reggiani (意大利)及Thorn (奥地利) 等诸多世界500强品牌企业。

  “光亚展”已然成为全球照明界人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产业科技的“推进器”

  “‘光亚展’不仅仅推动了高科技照明产业的发展,也成为我国高科技照明领域对外推广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照明成果交易的主要平台,在促进国家、地区之间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亚洲能源论坛副秘书长欧元春表示。

  “光亚展”创办人潘文波表示,“光亚展”一直注重汇集技术、资本、人才、信息、市场等诸多要素,促进产品与市场对接、技术与资本“嫁接”。历经多年打造,“光亚展”已成为我国一大批照明行业中小企业成长和创业精英腾飞的“摇篮”。通过“光亚展”,一批照明行业的国家级重点科技攻关计划、863计划、火炬计划项目走上了产业化之路,并打入国际市场,深圳创新投资、特变电工、万向集团等著名投资机构迅速发展了在照明行业的业务,勤上光电一大批LED照明企业获得风险投资,取得了快速发展。

  历届“光亚展”在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上也是成果显著。“光亚展”围绕照明产业高新技术不断促进自身与国际间的全方面交流,提高国际化水平,成为国际照明技术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光亚展”吸引了近百家跨国公司到展会上展示照明行业上中下游的最新技术,有的跨国照明企业还在珠三角地区建立起研发中心和采购中心。而风险投资商、著名证券交易所等也加入到促成照明科技成果交易转化中来,帮助一大批国内优秀照明行业项目转化成生产力,计划协助一些国内照明企业在海外上市。

  据不完全统计,经过前16年的耕耘,“光亚展”汇聚了98个国家和地区的最新科技成果,累计参展展品超过百万个,吸引了一万多家(次)企业参展;累计实现成交项目达十万项。

  ■记者观察

  “光亚”或进入资本市场

  “光亚展”的成功,并不是偶然。

  作为民营会展企业,光亚公司一直坚持走专业化 、品牌化、 国际化道路,十六年扎根照明行业,不仅掌握了行业几乎所有企业资料,而且随时洞悉行业发展变化,并拥有一大批与展会共同发展的忠实企业伙伴;“光亚展”的成功与一支年轻化、高学历、高素质的管理团队与营销队伍是息息相关的;“光亚展”的成功还与法兰克福公司遍布全球的 104个办事处的客户资料、专业参展商及买家资料和专业展会推广机构的庞大海外资源有直接关系。

  种种迹象表明,这正是“光亚展”发展壮大的真正内在动力。

  然而,我们必须把目光转向光亚公司的另一面。光亚正在加速布局自身的“产业传媒”。

  目前的光亚,不仅拥有全球最大的照明展,同时,光亚还在展会的基础上延伸到网络、杂志、报纸等领域,包括照明第一门户——阿拉丁照明网、LED技术交流与资讯平台——新世纪LED网、面向173个国家的海外买家的——光亚国际站、中国领先的照明行业研究机构——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等。为客户的展会宣传效果及厂商树立品牌形象和寻找销售渠道提供一个完整、系统,更具价值的商业平台。

  按照光亚的发展规划,今后“光亚”将以专业化为主体,以产业传媒集成化运作为战略目标,走一条价值链产业传媒品牌整合之路。并完成“光亚”从会展品牌向产业传媒品牌的变身进入资本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