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京栖霞全力打造世界级光电显示产业集聚地

2011-05-24 作者:未知 来源:南京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0年,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显示产业工业总产值达865.4亿元,实现税收7.97亿元,出口总额33.92亿美元,占开发区出口总额的84.5%。该区积极抢抓历史机遇,正在以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和内生增长为抓手,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打造世界级光电显示产业集聚地,推动南京在江苏“两个率先”中带好头。

  2010年,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显示产业工业总产值达865.4亿元,实现税收7.97亿元,出口总额33.92亿美元,占开发区出口总额的84.5%。

  “光电显示产业是栖霞区和开发区第一大支柱产业,现在我们正面向世界树立更高发展标杆,把光电显示产业培育成引领南京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核心载体。”昨天,栖霞区区委书记臧正金说,该区积极抢抓历史机遇,正在以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和内生增长为抓手,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打造世界级光电显示产业集聚地,推动南京在江苏“两个率先”中带好头。

  75家光电显示企业在栖霞快速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栖霞光电显示产业发展迅速。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拥有中电熊猫、乐金显示、吉山光电、可润光电、寰宇太阳能等75家光电显示企业,并引进了泰谷光电LED芯片及外延片、第壹有机光电OLED照明面板等一批高科技项目,产品涉及液晶显示、激光显示、LED、OLED、太阳能光伏等领域。今年一季度,该区光电显示产业累计投资总额约76.7亿美元,其中,有7家企业投资额超1亿美元。

  “突出的科教人才资源、坚实的产业基础,加上我们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重点扶持显示、LED、太阳能光伏等产业发展,栖霞的光电显示产业发展不断加速。”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现在是国内首批“国家显示器件产业园”、“江苏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有光电显示产业高新技术企业7家,拥有专利授权52件,其中发明专利28件,夏普电子、LG新港等还设有专业的研发公司或机构。“我们集聚了一批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龙头项目和高成长性企业,成为全市光电显示产业核心发展区、外向型经济先行示范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集聚区。”

  “十二五”新增光电显示产业总投资1160亿元

  “‘十二五’期间,我们将充分利用‘国家显示器件产业园’等品牌的作用,加快‘中国南京液晶谷’的建设,力争‘十二五’期间新增光电显示产业总投资1160亿元,到2015年整体产值将超过2600亿元,培育一批具备持续创新发展能力的企业,初步建立自主研发创新体系。”臧正金表示。

  据了解,光电显示产业作为栖霞区和开发区的主导产业,已经形成了年生产大中尺寸液晶模组8400万片、液晶显示器600万台、液晶电视600万台的能力,产业规模近千亿元,产业集聚效应十分明显。“我们拥有完善的光电显示产业配套基础,产业链涵盖偏光板、背光模组、工业气体、玻璃基板、光学薄膜、液晶材料等光电显示产业全部领域。”为此,该区提出通过人才发展、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三大战略助推光电显示产业跨越发展,力争走在全国乃至全球光电显示产业发展的前列。

  “人才发展战略加快形成推动高层次人才集聚的良性机制,实现科技、人才、产业、园区的紧密结合,形成我区光电显示产业发展的创新驱动力。”该区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全面贯彻国家“千人计划”、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南京市“紫金人才计划”,大力集聚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同时,与高校、科研院所、协会及区内企业共同合作建立共育共用的人才体系,在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的同时又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的创业平台。

  “科技创新方面,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区内光电显示产业的科技创新资源,提升产业的创新能力。”该负责人说,该区还将大力推进光电显示产业结构优化,以转型升级战略增强光电显示产业的贡献度和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