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良业照明:投身于广州市新农村LED道路照明改造

2011-05-0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广州市政府十项民生工程之一的农村道路“亮化”工程正式启动,按照计划,今年将建设5万盏农村路灯,使全市30%的农村道路实现“亮化”。

  2011年5月5日晚7时30分,由广州市建委积极筹办、良业照明公司大力支持的“光明之路•幸福乡村”增城市试点工程,随着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和增城派潭镇湴汾村村支部书记、捐赠路灯企业广州良业照明公司负责人一起启动按钮,全村122盏LED太阳能路灯齐齐照亮,原本漆黑的小山村整个亮了起来,田边水泥路面,村间小巷,都照得通明。这标志着作为今年广州市政府十项民生工程之一的农村道路“亮化”工程正式启动。按照计划,今年将建设5万盏农村路灯,使全市30%的农村道路实现“亮化”,到2012年前全市农村将装上15万盏路灯,基本覆盖农村道路。市领导苏志佳、徐志彪、陈如桂、陈国,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增城市有关负责同志、良业照明公司的代表等参加此次仪式。

  

  作为国内大型的技术型照明机构,良业照明公司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照明系统服务商、2010年广州亚运会灯光工程指定供应商、赞助商,而且长期以来立足广州,积极参与城乡照明建设。此次积极响应新农村建设的号召,无偿承建增城的试点工程,在不足一个月的紧张工期内,按时、保质的完成了任务。

  

  一排排整齐的太阳能LED路灯

  仪式由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如桂主持,亮灯仪式上,广州市副市长陈国表示,派潭镇湴汾村是全市农村共约5460公里道路路灯建设的起点,目标是经过两年的建设打好基础,最终实现全市农村道路“村村通路灯,有路必有灯”的目标,使全市近90万农村群众体会光明出行和幸福生活,共享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成果。

  广州市建委主任侯永铨介绍,此次亮灯仪式意味着市建委牵头实施的农村路灯工程建设正式铺开,2012年全市农村建设约15万盏路灯的建设目标将得到实现,其中,2011年计划完成5万多盏、2012年近10万盏,基本实现农村“村村通路灯,有路必有灯”目标,改善以往农村一到夜晚就漆黑一片的旧状。

  良业照明公司的代表在会上表示,承接农村路灯建设试点工程既是一份荣幸,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凭借优秀的专业力量,继续为广州市新农村路灯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会上,湴汾村村民代表向广州市政府和良业照明公司赠送题词为“执政为民,实现农村新建设;政企同心,共创农村新未来”的书画作品,感谢市政府对加快农村建设做出的积极帮助,感谢良业照明公司捐赠的路灯让湴汾村的夜亮了起来。

  

  亮灯是湴汾村村民的大喜事

  “我们再也不用每次晚上回家都要打手电筒了。”57岁的村民蓝文立兴奋的说,他自小时候就没有看到村门口晚上路边亮过,一到晚上,他们就很少出门,“现在好了,灯亮了,村里的晚上也和城里一样漂亮,一样安全了。”这些灯由广州良业照明公司捐赠,耗时近一个月装好,都是新型的太阳能灯,分布在全村村社内和进出村的乡间小道上,全村162户村民直接受益。

  据广州市建委环境建设处副处长周凯波介绍,此次北部山区八镇和其他乡镇路灯建设将以“经济、实用、安全”为主要考虑因素,结合各村镇实际,在充分了解当地政府和村民的需求后,村镇周边有电源点的安装钠灯、节能灯,没有电源点或边远山村的村道安装太阳能LED灯。增城市派潭镇湴汾村试点建设中,将边总结经验边听取村民意见,切实提供给村民物美价廉、质量上乘的路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