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利浦布局上下游 加紧与台LED厂合作

2011-03-04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飞利浦总经理柏健生3月2日表示今年照明、医疗保健及优质生活事业营收均两位数成长,飞利浦预估2015年LED照明将超越传统照明。

  台湾飞利浦总经理柏健生3月2日表示今年照明、医疗保健及优质生活事业营收均两位数成长,飞利浦预估2015年LED照明将超越传统照明。

  但LED不可能由单家公司独立完成,每家公司都会紧密互动,飞利浦会从晶粒、封装、芯片、模块到产品等上下游都与台湾厂商紧密合作。

  鸿海、联电、友达、台达电、光宝及奇美等集团,拟分食LED产业未来破1千亿美元市场商机,不让大亿、堤维西、帝宝等车灯业者或生产传统照明起家的中国电器专美于前,也竞相跨足LED领域。台达电跨足LED照明使用芯片就是由台湾飞利浦提供。

  台湾飞利浦汽车照明事业部门已将飞利浦的LED芯片供货模块厂,再由模块厂将LED模块卖给堤维西、大亿及帝宝等车灯大厂,应用在后车灯、尾灯及方向灯,为扩及应用在头灯上,台湾飞利浦总经理柏健生计画近期亲自与国内车灯大厂高层洽谈技术提供,协助车灯厂解决光源光学问题。

  柏健生指出,飞利浦在2000年之前事业以电子及半导体为主,随着趋势改变而将事业聚焦在照明、医疗保健及优质生活三大事业,今年台湾飞利浦三大事业营收也会延续去年两位数成长。LED照明快速成长,去年飞利浦全球LED照明营收规模10亿欧元,比前年成长79%,占飞利浦照明事业部营收13%,今年成长幅度不低于去年水平。

  柏健生指出,飞利浦非常重视大中华地区这块新兴市场,不仅已订出GDP倍数成长的营运目标,还将部分事业部门总部从荷兰阿姆斯特丹搬到上海等大中华地区,将大中华地区视为欧洲以外第二个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亚洲大肆招募5百位员工,台湾是第1站。

  柏健生强调,LED产业发展快速而非单一公司可独立完成,产生竞合关系,台湾长处在LED晶粒、散热、封装及光源等上下游领域,飞利浦会在LED产业上下游与台湾厂商紧密合作。通常合作方式不外新技术开发、产品设计或是自行设计研发再交由台湾厂商制造三种方式。飞利浦目前比较多专利是在灯具的应用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