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淡季不淡 台湾LED封装1季度营收挑战历史新高

2011-02-24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受到TV背光与一般照明应用回温挹注,LED厂看好3月起恢复过去旺季成长轨迹,可望使得2011年第1季淡季不淡,部分封装厂预期,第1季营收可望较2010年第4季成长达10%或以上,甚至有机会挑战历史新高,而上游磊晶厂看法则较为保守,估计第1季营收较上季持平或小幅成长。

  据台湾媒体报道,受到TV背光与一般照明应用回温挹注,LED厂看好3月起恢复过去旺季成长轨迹,可望使得2011年第1季淡季不淡,部分封装厂预期,第1季营收可望较2010年第4季成长达10%或以上,甚至有机会挑战历史新高,而上游磊晶厂看法则较为保守,估计第1季营收较上季持平或小幅成长。

  台湾LED封装厂宏齐2011年1月受惠于日系LED TV SMD封装产品正式出货,以及照明订单回温带动,单月营收创新高,达到新台币4亿元,月增达53%。随著日系客户成长动能扩大,预期2011年第1季业绩将可望达到季增10~15%表现,单季营收预估可望突破11亿元,有机会挑战在2010年第3季创下的单季历史新高11.2亿元纪录。

  同样来自台湾LED封装厂东贝在1月营收达到5.3亿元,尽管2月工作天数减少,但东贝表示,已提前预备库存,业绩可望持平或小幅月增,3月预计在LEDTV放量出货带动下,有机会回到2010年的7亿元单月营收高点,带动东贝单季营收可望季增10~15%。

  业内封装厂龙头亿光1月营收为11.75亿元,虽然较上月减少近1成,不过3月营收将大幅回升,平板电脑(TabletPC)背光LED也可望在3~4月量产出货,市场预期,亿光第1季业绩将有机会挑战季增10%的表现,相当于达42.4亿元左右。至于华兴也预期在LED低温灯条出货回温,以及LED照明产品新客户订单出货的挹注下,单季业绩有机会到季增15%,相当于4亿元的表现。

  相较之下,LED上游厂看法较为保守,泰谷1月营收达2.05亿元,月增5.08%,由于韩厂订单回温,3月将再放量出货,估第1季营收将季增5~10%,而璨圆1月营收虽然小幅回升,但预期2月起至3月营收将可逐月成长,打破2月为全年营收谷底的惯例,整体第1季营收可望与第4季相当,估计约在11亿元。

  LED晶粒龙头厂晶电1月为13.88亿元,受到传统淡季影响,营收未如预期成长,月减3.5%,预期2月仍受到在工作天数减少的影响,随著韩系品牌客户库存调节结束以及订单持续增温,3月营收将恢复旺季水准,市场估计,第1季营收将与上季预期将持平或减少5%以内,约在46亿~47亿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