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麦格理证券对LED照明市场3大趋势分析

2011-01-06 作者: 来源:麦格理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麦格理证券出具最新报告,点出3大LED照明市场趋势,看好商用照明胜过住宅照明市场,高功率胜过中、低功率照明市场,并认为照明灯具发展将优于灯泡市场,选股部分看好高功率封装厂,而对芯片厂则较有疑虑。

  麦格理证券出具最新报告,点出3大LED照明市场趋势,看好商用照明胜过住宅照明市场,高功率胜过中、低功率照明市场,并认为照明灯具发展将优于灯泡市场,选股部分看好高功率封装厂,而对芯片厂则较有疑虑。

  麦格理指出,虽然目前LED照明市场的焦点仍在住宅照明上,但商用、工业照明在短、中期可望有更好的正面发展空间,在商用、工业照明每日用量较高之下,高阶前置LED的成本反而较不是问题,而更重视厂商整体拥有成本与约为1年的回本期;相反的,就住宅照明来说,4.3年的回本期仍太常,而成本问题也恐在短、中期压抑住宅照明市场的发展。

  而在毛利较高、入场门坎较高之下,麦格理看好高功率LED照明胜过中、低功率照明市场,指出高功率LED产品需要较大、较亮的芯片,所需科技也较复杂,加上室外照明多使用高功率产品,而室内照明则使用高、中、低功率产品皆有;另外,也认为短期内,中国厂商与背光厂商将率先转入中、低功率市场,恐为此领域带来更多竞争,相形之下高功率市场竞争较不那么激烈。

  麦格理指出,虽然目前市场多把焦点放在LED灯泡,但看好照明灯具市场成长更有潜力,认为灯泡涉及光源,而灯具则是完全的照明设备;他并举出研调机构的调查,指出整体照明市场将在2012年达1080亿美元,其中照明灯具占比达6成,而灯泡则占比4成。

  对于LED族群,麦格理看好高功率封装厂商,但对芯片厂商则有疑虑;而在封装厂商中,看好高功率厂商表现胜过传统LED背光封装厂,并点出经验丰富的厂商将具优势,台厂部分看好艾笛森。

  麦格理进一步点出对晶电等纯LED芯片制造商的疑虑,认为LED TV价差今年恐滑落,连带将使产业聚焦在成本降低策略,而对台厂来说,LED面板制造商自行生产比例提高的趋势,也恐使背光厂商代工的机会受限。

  麦格理表示,虽然市场对中国照明订单后市乐观,但其中多属中、低功率市场,毛利较LED TV来得低,点出台湾芯片制造厂新世纪,看好新世纪投入高阶TV芯片与中国室外显示器市场,可望锁定中国、日本照明市场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