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建首条新能源照明市政道路亮相

2010-11-22 作者: 来源:东南早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福建泉州市泉港区南山路新安装的风光互补LED路灯,将安装300多盏。目前已安装好100余盏。据悉,这是福建第一条大量使用新能源照明的主要市政道路。

夜景灯映亮涂门街,美化古城。

最近,路过泉港区南山路的市民会发现,路旁的路灯大变样了。一阵风过,路灯上的风力发电机就随风旋转,一旁还有太阳能板望着太阳“吸热”。

  这是泉港区南山路新安装的风光互补LED路灯,将安装300多盏。目前已安装好100余盏。这是我省第一条大量使用新能源照明的主要市政道路。路灯全部安装后,以每天路灯运行10小时计算,每天可节约用电1500多千瓦时,节约电费近1000元。

  亮 夜里照明恍如白昼

  昨日傍晚,记者来到泉港区,刚过山腰镇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附近的圆盘,南山路上一排崭新的路灯就赫然立在眼前。每一盏路灯上方都安装了一个风力发电机和一个太阳能板,有的发电机正在随风转动,有的则停止不动。

  “这个灯很亮,以前从家里看出去,知道路上有车过往,但不知道是谁,现在有熟人骑车过去,都能看得很清楚,就像白天一样。”庄女士家在南山路旁20米左右,她喜欢这次新装上去的路灯。

  “以后所有的街道都能安装这样的路灯,就更好了。”一旁的庄先生也说,路灯采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既环保又节约,“真的很不错”。

  强 7天阴雨仍能照明

  记者驱车沿着南山路行驶发现,路面上已安装了近百盏路灯。傍晚6时左右,路灯纷纷亮起,散发着白色的光芒。

  “亮度大概相当于250瓦的路灯,还可以自动调节亮度,分为25%、50%、100%三档。”该路灯供应商驻福建代表处首席代表陈福新介绍,新能源路灯利用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在1.5米/秒的微弱风速下风力发电机就能启动,2.5米/秒的风速就能发电,而一般人体感觉得到的风速至少在2米/秒。

  “路灯内设置有电池,储存电量。”陈福新说,有发电机在转动,就代表正在储存电量,而一旦电量储存足够了,就会自动停止转动,一般每次可储存5天左右的照明用电量。“通过技术处理,即使连续5—7天阴雨,也可以保证路灯连续7天正常照明,每天可以工作10个小时。”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