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看好LED产业,GT Solar瞄准蓝宝石材料与设备市场

2010-11-19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看好快速增长的LED市场,太阳能电池与硅晶生产设备巨擘GT Solar公司致力于开拓蓝宝石材料与设备业务。GT Solar已于2010年7月30日收购了Crystal Systems公司,取得其蓝宝石基板材料制造业务与长晶炉设备,积极布局LED蓝宝石材料与设备市场。

  看好快速增长的LED市场,太阳能电池与硅晶生产设备巨擘GT Solar公司致力于开拓蓝宝石材料与设备业务。GT Solar已于2010年7月30日收购了Crystal Systems公司,取得其蓝宝石基板材料制造业务与长晶炉设备,积极布局LED蓝宝石材料与设备市场。

  GT Solar市场与沟通部门总监Jeffery Nestel-Patt指出,GT Solar在太阳能多晶硅长晶材料和设备市场享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特别是在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市场。目前正在积极拓展LED蓝宝石衬底长晶材料和设备市场,会先以新兴的相关厂商为主要合作对象,亚洲是公司主要的着力点。

  GT Solar行销副总裁Scott Kroeger表示,GT Solar一直在探索新的行业以扩大公司业务范围,LED以可持续性的高增长态势进入公司视野,而蓝宝石作为LED常用的衬底材料与多晶硅在长晶方面有些共性,且目前该行业并没有主导性设备提供商,在此种背景下GT Solar决定进军宝石材料与设备市场。

  目前常用的蓝宝石生长方法有焰熔法、提拉法及泡生法等,而Crystal Systems主要是采热交换技术生长蓝宝石,据悉这种方法为生长大尺寸蓝宝石衬底提供了可能,目前已成功生产出6英寸衬底材料。大尺寸衬底材料可以有效的降低LED的成本。Scott Kroeger表示,折合成2英寸统计,至2010年底时,GT Solar的LED蓝宝石单晶年出货量可达200万毫米,至2011年的年总产量有望拉升至600万毫米。

  这种热交换法蓝宝石长晶技术与GT Solar原本的多晶硅生长技术互补,GT Solar将结合自身在太阳能长晶炉设备的经验,优化Crystal Systems原本自用的蓝宝石长晶炉,最终将蓝宝石长晶炉设备推向市场。Jeffery Nestel-Patt称,GT Solar除了针对Crystal Systems既有的产能持续进行扩充外,自2011年4月起将开始对外量产蓝宝石长晶炉,预期至2012年时,相关设备的营收贡献将可达1亿美元。(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