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大陆LED路灯市场前景喜忧参半

2010-11-18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第12届深圳高交会节能环保产业主要应用成果展示上,LED照明灯成为众多参展方关注的焦点。比亚迪、东莞勤上光电、深圳旭光照明等中国大陆LED照明灯企均推出自己的LED照明产品。

  在第12届深圳高交会节能环保产业主要应用成果展示上,LED照明灯成为众多参展方关注的焦点。比亚迪、东莞勤上光电、深圳旭光照明等中国大陆LED照明灯企均推出自己的LED照明产品。

  据悉,自2003年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以来,受惠于产业政策和技术突破带来的产品价格下降,中国大陆的LED照明产业快速成长,初步形成上游材料、中游芯片、下游器件封装及应用较完整的研发与产业体系。截至2009年底,就有超过3000家企业进驻LED产业,其中包括40多家上游的外延及芯片生产商,1000多家中游封装企业及2000家下游应用产品生产企业。09年LED照明灯产量由08年的940亿只成长到1065亿只,产业规模增加到827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近20%。

  深圳聚飞光电表示,今年室内LED照明灯的价格从去年的每只200元下降到目前的160-170元,成为LED灯的市场成长的主要动因。

  尽管中国大陆已成为全球最大LED路灯市场,但LED路灯的普及仍需时日,原因有如下几点:首先,在节能减排政策之下,LED多数被应用于路灯和景观灯饰工程。整个LED照明灯在中国大陆照明市场的市占率不高。据了解,没有一家企业的市占率超过2%,而整个LED产业在大陆照明市场的市占率不到10%。

  其次,民众无法接受目前LED照明灯过高的价格,故LED照明灯仅局限在大型工厂和超市使用,未能真正进入家庭,这就很大程度影响了LED市场的推广和发展。

  此外,LED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散热技术不够完善,电源使用寿命不长也影响了消费者的接受度,制约整个行业的发展。

  因此,中国大陆要想成为全球LED路灯市场上的征服者,亟需改善目前的产业现状。(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