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温州民企调整产业结构 青睐LED等新兴产业

2010-11-11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不少传统温州民企纷纷华丽转身,进军新能源、医药、环保和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有着数十年制鞋经历的莱丽斯鞋业,2006年创办“聚光科技”,从传统的制鞋业跨入高科技的LED产业。

  温州民企奥康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康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流脑疫苗将于本月面市。近年来,不少传统温州民企纷纷华丽转身,进军新能源、医药、环保和新材料等新兴产业。

  早在2003年,奥康就在四川成都注册成立了康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狂犬疫苗、流脑疫苗等多种产品。“很多人都问我,一个做鞋的,怎么想到去制药,我回答,生物制药是医药产业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说,要战略转型就要有跨度,眼下的制鞋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沿海地区不断上涨的劳动力成本和土地成本,在很长时期内将对鞋企构成压力。在完成一定的资本积累后,应该往资金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产业找机会。“生物制药一个员工的产出,抵得上制鞋企业100个员工的产出,利润率比起传统的制鞋业,高得多。”

  奥康方面称,这个月上市的流脑疫苗,全国的有力竞争对手不超过3家,而将来上市的狂犬疫苗同样利润可观。根据康华生物的相关信息显示,狂犬疫苗预计年产量可以达1000万人份,流脑疫苗预计年产量近2000万人份。康华生物将成为推动奥康快速增长的全新引擎。

  有着数十年制鞋经历的莱丽斯鞋业,2006年创办“聚光科技”,从传统的制鞋业跨入高科技的LED(发光二极管)。“聚光科技”专注于LED灯领域4年,今年迎来了丰厚回报,一开卖就收获了世博会订单,大功率LED路灯、LED泛光灯等分别用于世博会“中国馆”、“世博公园”等处的照明。

  温大城市学院常务副院长、管理学教授谢健认为,民营企业凭借对市场的敏锐嗅觉,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在做好主业的同时,向新能源、新材料等科技含量更高的新兴产业进军,不失为一条民营企业转型之路。 (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