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松下:2010年12月陆续上市数款直管形LED照明器具

2010-11-10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松下电工将从2010年12月24日起开始陆续上市约80款以直管型LED灯为光源的照明器具「直管形LED灯基础照明器具」。将面向办公室、店铺、工厂、学校及医院等销售,还备有可使用已设萤光灯器具主体部分的灯具改造更换组件等。

  松下电工将从2010年12月24日起开始陆续上市约80款以直管型LED灯为光源的照明器具「直管形LED灯基础照明器具」。将面向办公室、店铺、工厂、学校及医院等销售,还备有可使用已设萤光灯器具主体部分的灯具改造更换组件等。

  该产品遵循日本灯泡工业会(JELMA)2010年10月8日制定的直管型LED灯标准「带L型灯口的直管型LED灯系统(普通照明用)」。基于JELMA标准的L型灯口(供电端两个,接地端一个)与萤光灯灯口「G13」不可兼容,可避免误插入现行萤光灯器具。而且,L型灯口可在插入灯管后旋转固定,因此还可防止振动等原因造成的掉落。通电的灯脚采用只在一侧(供电侧)安装两个灯脚的单侧供电方式,可防止插入操作时误与其它灯脚接触后触电。

  LED灯的构造是,在玻璃管内侧固定铝合金散热片兼反射板,并在此处并排设置多个陶瓷基板(LED模块)。在陶瓷基板上呈一条直线等间距安装多个LED芯片,然后以鱼糕形萤光体层覆盖这些芯片。模块之间为串联连接,模块内的各LED芯片之间为并联连接。新LED灯刚开始使用时,亮度会高于设计照度,而该产品具备初始照度补正功能,可自动削减多余电力,将照度补正到适当的亮度,并保持一定亮度(设计照度)。该产品与FLR40W型灯具相比,有望在亮度基本相同时使耗电量降低约40%。光源的寿命为萤光灯的约3.3倍,可达到4万小时。

  该产品LED灯的全光束可达到2400lm超过JELMA标准「2300lm以上」, 与40W型萤光灯(FLR)相当。演色性可达到Ra84,超过标准规定的「Ra80以上」, 配光特性、色温度等性能参数也超过JELMA标准。

  松下电工预计2011年业务用基础照明器具的销量将达到约500万台,目标是使LED灯具的销量达到50万台,占其中的一成。在这50万台灯具中,配备直管型LED灯的基础照明器具为30万台,所占比例约为6成。

  松下电工表示,目前已在一定程度上明确直管型LED灯的光学特性等性能参数,并将其定位于可大量生产的大众消费品(Volume Zone)。对于已开始供货的一体型照明器具,该公司将按照用户的要求设计并追加光学特性等,然后在此基础上提出产品方案。尽管光源、插座及电源电路等均为单独部件,但主体部分的构造部件等同样存在萤光灯照明器具和LED灯照明器具通用的部分。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