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乾照光电扩产备战高亮度红黄LED芯片市场

2010-09-08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0 年 8 月 30 日、31 日,乾照光电(300102)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用于《关于公司主营业务扩大产能的议案》。计划以“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55,109.00万元扩大公司主营业务产能,购置 16 台德国 AIXTRON 四元系 MOCVD 外延炉,并配备相应的芯片生产设备、其他辅助设备以及国家、地方及行业要求的消防、环保、安全、节能等设施,形成新增年产360亿粒高亮度四元系红黄光 LED 芯片的生产能力。

  2010 年 8 月 30 日、31 日,乾照光电(300102)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用于《关于公司主营业务扩大产能的议案》。计划以“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55,109.00万元扩大公司主营业务产能,购置 16 台德国 AIXTRON 四元系 MOCVD 外延炉,并配备相应的芯片生产设备、其他辅助设备以及国家、地方及行业要求的消防、环保、安全、节能等设施,形成新增年产360亿粒高亮度四元系红黄光 LED 芯片的生产能力。该次扩产项目地点为扬州经济开发区,总投资55,109.00万元,计划建设期为 2010年9月至2011年12月,并于2012 年初达产;公司预计项目达产年销售收入为59,077.00 万元。

  针对该项目,9月2日,乾照光电又发布《主营业务扩产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报告称项目是基于对国内外行业发展现状和需求趋势以及企业自身发展需要的详细分析,认为通过本项目实施和运营,不仅可以培育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且对厦门乾照光电公司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技术工艺水平、扩大产业规模、分散企业发展风险方面具有战略意义,可以实现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乾照光电分析认为,四元系高亮度 LED 芯片是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核心元件之一,在景观照明、装饰、显示屏、笔记本背光源、液晶电视背光源、通用照明等领域具备巨大的应用潜力,市场需求非常巨大,且具有很强的成长动力,而目前公司产能仅能满足现有前 70 名客户 50%左右的产品需求,扩产有利于缓解公司产品严重供不应求的状况,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批量生产高亮度四元系红、黄光 LED 外延片、芯片的供应商之一,公司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但并不具备绝对的规模优势,扩产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提高公司的规模优势,更好的实现规模效应;此外,通过本项目建设,公司的产业规模和产品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可确保持续的研发投入,从而为自主创新提供更好的研发条件,使得研发团队将得到充实,进一步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

  据了解,乾照光电现有 8 台德国 AIXTRON 公司的 MOCVD 外延炉, 其中 7 台用于生产四元系红、 黄光 LED 芯片, 已经形成年产近 158 亿粒芯片的产能, 是目前国内四元系红、黄光 LED 芯片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 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能够批量生产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的企业之一。 (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