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豪润达:大力推进LED项目,加速公司业务转型

2010-09-03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以传统制造业起家,因近年涉足LED行业而引起业界广泛关注的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8月26日也发布了2010 年上半年报。对近年来切入的LED 领域,公司认为LED行业作为新兴节能照明产业继续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行业增长迅速,应用领域逐步拓展,发展前景良好。

  以传统制造业起家,因近年涉足LED行业而引起业界广泛关注的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8月26日也发布了2010 年上半年报。

  在报告中,德豪润达称,因全球金融危机的阴霾逐渐开始消散,公司的小家电行业的经营情况比上年有所好转,盈利能力得以逐步恢复。对近年来切入的LED 领域,公司认为LED行业作为新兴节能照明产业继续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行业增长迅速,应用领域逐步拓展,发展前景良好。基于此,公司加大了在LED行业的投资力度,在芜湖、扬州的LED光电产业基地建设进展顺利,芜湖基地的封装项目已有部分产出,与韩国 EPIVALLEY 公司合作正常推进,外延片与芯片的设备采购取得重大进展,公司的业务转型工作得以迅速实施。

  报告显示,2010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07,364.48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55.42%;营业利润2,868.13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215.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050.1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915.95%。公司 LED 业务比上年同期大增 824.65%,主要是由于公司从 2009 年开始介入 LED 行业,2009下半年才购买了广东健隆达与LED业务相关的固定资产并收购了深圳市锐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60%的股权,因此上年同期公司的 LED 业务的基数非常小,同时由于合并口径的不同使公司的 LED 业务上年数据不可比。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


  对主营业务毛利率( 21.56%)比上年同期增长 1.4 个百分点,公司认为主要是由于小家电业务的毛利率略有下滑,而毛利率水平较高的 LED 业务占主营业务的比例提升的综合影响。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 40.24%,主要是由于去年下半年及2010年上半年公司加大拓展 LED 业务的力度,收购了深圳锐拓,新成立了芜湖德豪、扬州德豪、大连德豪等子公司,使公司的管理费用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财务费用大幅增长 98.85%主要是由于2010年上半年公司 LED 业务投资大幅增长使公司银行贷款增加较多从而利息支出相应增加所致。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